難明的憂慮

2023/06/23 14:11: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Jun

  「我勸你應該把部份存款換成美元,以防萬一,有朝一日港元兌美元貶至一對十幾的時候你可別後悔。」她久不久就會向我提出這個問題,我真不明白,她是基於哪方面的理據,深信港元會大貶值。

  「這個我從來就沒有顧慮過,一來那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全世界的問題;二來匯率的大變動牽涉到很多經濟上的大問題,影響深遠,所以,一旦匯率真的出現大異動的話,有關的財經大員們必定會想方設法的採取各種措施去應對,也用不著我們操心。」我說:「早在三年多前妳就有這種憂慮,可是幾年過去了,結果又如何?」

  「你總是不相信我,港元大貶值肯定是會發生的。」她不服氣的說。

  「我也真不明白妳怎麼老是如此肯定?作出如此無謂的憂慮?我經常給妳舉個例子,遠在七、八十年代的時候,美國的國債處於4萬億美元,當年已經有不少的財經專家擔心美國的經濟隨時要崩潰,哪料到擔心了幾十年,今天美國的國債已經飆升到了32萬億美元,美國的經濟仍然安然無恙,這幾十年來豈非是白擔憂了?眼看著今天美國那有如天文數字的國債,專家們又在一次又一次的提出警告,美國的債務快要『爆煲』了,今天的憂慮又要繼續憂慮多少年呢?美國的債務不可能永無休止的上升,總有爆破的一天,這是常識,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爆煲』而已,果真到了那個時候,自然會有財經官員想辦法採取各種措施去解決問題的,所以,再如何擔心也是沒有用的,只能時時刻刻小心提防而已。」我說。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25 12:55:35 回覆
@淺雪...

我肯定是不可能移民的!

淺雪
淺雪 2023/06/24 17:52:30 回覆

也許她不是憂慮.她只是希望從你口中聽到你肯和她一齊移民.

易明
易明 2023/06/24 09:55:15 回覆
@花姐...

我倒是不擔心港元貶值的問題,反正有財經官員及專家去傷腦筋,不用我們多慮。

花姐
花姐 2023/06/23 15:56:31 回覆

金管局相信十年內美元在港不會脫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