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見低頭

2023/06/26 22:52: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6 Jun

  廈門將於八月一日起向過馬路仍然在低頭玩手機者罰款五十元人民幣。

  對於這一項新規定,我深表贊同,更希望有一天香港也有這麼一條新條例。

  今天的智能手機幾乎已經是人手一部,有些人甚至會拿上兩、三部手機上街,方便玩手機遊戲。

  走在街上,不難看見隨街都是低頭族。

  真不明白有什麼重要得不得了的東西非得一面走路、一面看手機不可?

  這當中估計有不少人是在玩手機遊戲、或者是在「煲劇」的,因為相信只有手機遊戲及「煲劇」才有那麼大的魔力令人那麼著迷的看著手機。

  只是,有不少人只顧著看手機而忽略了周圍的環境,沒有顧及自己的人身安全,特別是在過馬路的時候。

  有時候我看見迎面走來的人正在看手機,我會故意的站著不動,看看他/她們會不會撞上來。

  幸虧大部份人都會在撞上來之前都有所警覺。

  我很討厭那些一面走路、一面玩手機的人。

  所以我自己一定不會如此!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30 10:12:00 回覆
@花姐...

傳呼機剛流行的初期,我們還在笑「阿婆」都用傳呼機,可是今天,誰敢笑「阿婆」也用智能手機呢?時代不同了!

花姐
花姐 2023/06/28 19:57:07 回覆

現在老老嫩嫩,一機在手,永不擡頭,時代不斷變遷,生活的模式亦改變很多,不過,自身安全還是很重要。

易明
易明 2023/06/28 09:22:04 回覆
@淺雪...

街上所見,約有兩成人是如此的。

淺雪
淺雪 2023/06/27 11:48:33 回覆

真的很危險.我等長者切不可如此.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