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亂

2023/07/05 16:04:3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Jul

  據報當局暫時發現十多宗懷疑冒認消費券計劃短訊或電話欺詐個案。

  這也難怪,近年的短訊及電話詐騙個案無日無之,當局卻於此時此刻仍然要以短訊及電話核對市民領取消費券的資格,令人於接到相關電話之時難以即時辨別真偽,真是在添煩添亂,遂令騙徒有機可乘。

  雖然當局說不會以電話錄音向市民查詢,然而當接到聲稱是消費券秘書處的電話,第一時間信還是不信?

  早前我就收到一個錄音電話,聲稱我的消費券登記有異,我一聽馬上按斷電話,後來的確有點擔心萬一那個電話真的是當局所發出的審核電話而給我按斷了,如果當是我沒有回覆而取消我領取消費券的資格豈非冤哉枉也?如今再想一想那是個錄音電話才稍為安心。

  昨晚再收到一個確認我領取消費券資格的短訊,我也有點將信將疑,後來核對來電的電話號碼的確是當局指明的八個電話號碼之一,我才稍為安心。

  之前為了阻擋滋擾性電話,我封鎖了近一百個開頭四個號碼的電話,後來對一對當局指定的八個電話號碼,赫然發現其中一個正是我所封鎖的號碼,嚇得我馬上把那個號碼解封,以免錯過當局的抽查電話,如今既然收到了當局的確認短訊,也就可以鬆一口氣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7/07 16:12:45 回覆
@淺雪...

所以非小心翼翼不可!

淺雪
淺雪 2023/07/07 14:04:02 回覆

而今這世代騙案真太多了..小心些為上..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