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之勞

2023/07/03 11:00: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3 Jul

  「你來不來?」早上出門遇見一位女鄰居剛進升降機,她看見我也剛出門於是就順口問我。

  「不來了,我要丟垃圾。」我回說。

  這才是一般人應該有的禮貌,這只是舉手之勞,問一聲也無妨,哪像隔壁那對年輕夫婦般,明明看見我出門也不肯幫忙按著升降機等一等,非常自私,幸虧近期我少了出門去拿免費報紙,遇上他們的機會也少了。

  在日常生活中不乏出現「舉手之勞」的機會可以幫助別人,遇上了我一般都會出手相助的。

  「哥仔!幫我把車子推上行人道可以嗎?」有一天早上遇見一位老婆婆開口向我求助。

  「行!妳先讓開一下。」於是我幫她把車子推上了行人道,那一車雜物的確很重。

  「對不起!我沒有會員卡!」那天我在阿信屋買東西剛付了款準備離開的時候聽見後面的婆婆對收銀員說,於是我馬上接口:「那我幫妳刷會員卡吧!」就這樣我幫婆婆以七七折買了她想買的東西。

  有一天經過一檔賣生果的,看見一個女人正在左挑右挑、前摸後摸一份火龍果,正在猶豫不決之際,我故意也湊過去摸摸那份火龍果,她以為我有意與她搶,於是馬上說她要了,我就這樣暗地裡幫助檔主做了那單生意,當然,檔主是不會知道的。

  這些都是舉手之勞,於己無損,何樂而不為呢?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7/05 09:21:35 回覆
@wongi...

多謝!

wongi
wongi 2023/07/04 22:54:33 回覆

送上善良星星。

易明
易明 2023/07/04 09:29:49 回覆
@淺雪...

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淺雪
淺雪 2023/07/03 16:15:39 回覆

這些生活上常遇到的小節、都是舉手之勞.有時幫到人自己也開心D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