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梅止渴

2023/07/19 23:22:0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9 Jul

  上月初曾經以十元買了一箱牛油果,一共有二十二個之多,足足吃了一個星期才吃完。

  當然,十元一箱牛油果是不可能經常有的,只能偶然遇上而已,平時都是賣十多元、二十多元一份四、五個的。

  上月尾突然見到五元一份有八個,已經是很少見那麼便宜的了,於是忍不住買了兩份。

  「棕色的可以即時吃,綠色的要放多幾天才能吃。」檔主說。

  可是無論是棕色的或者是綠色的都硬如石頭,怎麼吃呢?心想放進冰箱過幾天再吃。

  豈料放了半個月仍然是硬蹦蹦的,看樣子仍然吃不了,勉強的試著切開一個看看,剝開來的果肉咬也幾乎咬不動,只好丟掉。

  問問朋友有什麼辦法可行?她說不要放在冰箱,放在外面一個晚上就行了。

  於是取了一個棕色的試一試,放了兩天果然軟了,可以吃。

  可是接下來再取了三個棕色的出來再試試,這回放了三天只是稍微軟一點,看來還要再等幾天才能吃。

  至於冰箱裡綠色的仍然是綠色,沒有轉色。

  心想牛油果這麼難變軟,那麼街市上那些綠油油的又怎能吸引人買來吃呢?

  眼看著冰箱內那一袋仍有十四個的牛油果,從上月尾放到現在快一個月了仍然像石頭一樣硬的不能吃,估計至少還要再等好幾天,暫時只能繼續「望梅止渴」了!

  原來要吃牛油果是這麼的難,下次再如何便宜如果不是軟身的就不買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7/21 09:36:09 回覆
@淺雪...

下次要買要先摸摸看軟不軟?

易明
易明 2023/07/21 09:35:13 回覆
@花姐...

我也知道牛油果營養高,只是平時很少買來吃。

淺雪
淺雪 2023/07/20 19:06:38 回覆

平到咁.的確少見.我估下次有咁平你都吾會買?

花姐
花姐 2023/07/20 09:54:13 回覆

錯啦!牛油果營養高,健康食品,可減肥,控制膽固醇,多食有益無害。

易明
易明 2023/07/20 09:41:24 回覆
@花姐...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牛油果,只是因為便宜才忍不住買的。

花姐
花姐 2023/07/20 03:41:49 回覆

不要貪太平,質素是有分別,像你買的,相信放多幾天或一個月,最後都不能吃,或縮水枯萎,通常超市一袋細裝大概30蚊,放3、4天可以食用,而且好味,產自墨西哥,通常做沙律或單一個吃都不錯。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