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店也難捱

2023/07/24 10:37: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Jul

  早上,特意換了一個三元的印花,準備去附近彌敦道旺角道交界的華比銀行大廈地庫的大快活吃早餐,哪料到才沒去幾個星期,那家分店已經關閉了。

  是什麼時候關閉的呢?也不知道,估計是租約到期,業主加租而關閉吧?大集團尚且頂不住租金的上漲,遑論小本經營的小店了。

  既然那家大快活關閉了,頓時不知道去哪裡吃早餐才好?附近又再沒有大快活其他分店,只好繞了一圈打個轉,原來附近一家點心火鍋店也結業了。

  難得的是附近一家街坊的茶餐廳一個早餐居然賣到四十八元,比我樓下的茶餐廳賣三十七元還要貴了十一元仍然可以頂到現在,真是難能可貴。

  近期不少店舖都在靜悄悄的結業;早前在西洋菜街有一家賣螺絲粉的,我一直想去嚐試一下卻一直沒有行動,待得上周日真的想去嚐試的時候那家店已經不見了。

  每次在旺角道的車站等人的時候,我習慣性地走進轉彎的一家雜貨店裡涼一涼冷氣,前天想去涼冷氣的時候那店舖卻已經關了門。

  在旺角街市旁邊有一家雜貨店,近期突然間全店在做八五折促銷,看樣子也快頂不住了,那店子內的貨品少說也有過十幾萬種,然而店裡天天不太見有客人,這生意又如何能長期維持呢?肯定是做一天要虧蝕一天。

  眼看著不少店舖轉手又轉手,開了不久又關門,足見今天做生意真難!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7/27 09:40:57 回覆
@幪面馬仔...

應該是華比銀行大廈才對。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07/26 23:12:37 回覆

華比銀行??仍存在嗎?

易明
易明 2023/07/25 10:02:48 回覆
@淺雪...

做生意固然難,打工也不容易呢!

易明
易明 2023/07/25 10:01:55 回覆
@花姐...

雖然說樓價有些回落,仍然有很多人負擔不起的。

花姐
花姐 2023/07/24 12:51:05 回覆

不單店舖難捱,買樓要移民虧得更厲害,總之5 年內出樓,蝕多於賺,也許成了置業人仕恩物,有危就有機。

淺雪
淺雪 2023/07/24 11:02:27 回覆

而今做生意.真係難..難.難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