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得有些花招|好好過日子

2023/07/21 02:54:0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l
        武術中有許多從動物身上得到靈感的拳術,如虎拳、猴拳、鶴拳、螳螂拳等,耍拳者在出拳時動作便有那種動物的意形。比如耍螳螂拳,雙手便作螳螂刀臂狀揮舞,忽前忽後,作勢劈啄,令對手心生忌憚,觀眾也為之興奮。

忽然想起這些,是剛剛在網上看到一段短片,片中兩隻螳螂在搏鬥。像不像螳螂拳?一點不像!只見兩隻螳螂扭作一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等有機會,張口就咬,一點大師風采都沒有。

這就看得人很是氣餒,本來想看兩個高手過招,結果卻是爛仔打架。武功比試嘛,真材實料固然重要,花架子也不可少。有了花架子,招式耀目,來往必多,必須拳來腳往才有觀賞性,觀眾才看得下去。觀眾看武術不是要看誰打死誰,而是看招式表演,招式不可難看。若是沒有招式,抱作一團亂咬,誰還愛看!

這便像近年流行的自由搏擊手挑戰中國各門各派的武術宗師,擂台開打之前聲勢浩大,萬眾期待。但到了真正開打了,那些平時吼一聲就可以震倒十個八個徒弟的宗師們,似乎沒有一個捱得過搏擊手三拳,有的跳來跳去,有的抖來抖去,結果對方出手,一擊即中,中即倒地,有的還爬得起來,有的則直接抬了下去。擂台就打完了,頭尾不到兩分鐘,難看之最,無癮之極。

所以螳螂打架不好看,人打架也不好看。要好看,就不能真打,好看的打架都是假的,都在電影裏。
李純恩
李純恩 - 還得有些花招|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還得有些花招|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