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遊海參崴

2023/07/23 15:51:13 網誌分類: 旅遊
23 Jul



由於公務關係,筆者最近去了一趟俄羅斯的海參崴。海參崴在哪兒?它是位於中國東三省的東邊和朝鮮半島的北面的一處港口,與日本相隔一個大海。

根據歷史紀錄,清朝政府於1860年將海參崴及其他地方割讓給當時的俄羅斯帝國。自此,該地成為沙俄以及後來的蘇聯,及現在的俄羅斯聯邦的軍港。由於地位獨特,之前這個地方並不開放與遊客到訪。這處地方對外開放,不過是20至30年時間的事。

此外,海參崴只是香港人慣用的名字,當地的正式名稱全是拼音翻譯,非常難唸。

由於地緣政治關係,香港沒有直接航班前往海參崴,筆者和同事要先前去北京大興機場,然後轉成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該處。此外,不知為何,俄羅斯航空的班次是北京當地的凌晨。飛行兩小時到達海參崴,當地與北京(香港)相距兩小時,故此筆者是當地清晨去到機場,轉到下榻酒店時,覺得非常疲累。

雖然路途遙遠,但由於首次踏足俄羅斯,筆者覺得非常神奇。而在海參崴,可以品嚐到當地海鮮,又可以參觀當地的戰時堡壘,甚至可以成坐直升機在半空觀賞這個海岸城市的美貌,所以這個行程確實令人樂而忘返。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3/07/25 04:41:07 回覆

多謝你講解海參崴這地方。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