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在嘟聲中過日子|好好過日子

2023/07/31 02:54:45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朋友跟父母外出吃飯,飯後叫了一輛Uber送父母回家,汽車到了家門口,老人家下車前要付車錢,司機說車錢已經電子支付過了。老人家不相信,堅持要付現金,結果司機解釋了半天,一對老夫婦才將信將疑下了車。

有了電子付款之後,用慣現金的人也要改變生活習慣了。但畢竟根深柢固,一下子未必能夠適應。這就像你現在去大陸旅行,不管付甚麼帳,但憑手機支付,都不用現錢。這真要適應的,比如call了出租車,許多都是在call車的時候預付車資,下了車直接走人。那一刻,用慣現金的人便有許多疑惑,好像事情並沒有了結一樣。但用得次數多了,慢慢習慣,到哪裏都是手機嘟一嘟,嘟慣了很爽,花錢不知不覺,有時還錯覺好像沒有花錢。

用現金,要花錢就要從銀行裏把錢取出來,取來取去,對銀行存款的概念必重,多了少了會常留意,若是多,就覺得生活有保障,反之便會上心。但用了電子支付,錢都看不見了。付錢的看不見錢,收錢的也看不見錢,錢都在電流裏跑來跑去,好些年都摸不到一次,那些喜歡數錢的人真是少了一份大樂趣。

當錢數碼化之後,錢的數目概念反而淡薄了。開銷的時候,錢都由電子控制,嘟得出來,就是戶口裏有錢,戶口錢不夠,就嘟不了了。這倒也省心了,沒有錢的人摸不到錢,有錢人也摸不到錢,財產電子化,以「嘟」易物,大家都在那個「嘟」聲中過日子,錢多是那一聲嘟,錢少也是那一聲嘟,感覺也公平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在嘟聲中過日子|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在嘟聲中過日子|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