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輸不起|好好過日子

2023/08/02 02:54:5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祖高域在輸掉今年溫布頓決賽之後,他的父親便開始放風,說他覺得兒子應該退休了。接着他的媽媽也來吹風,說兒子應該退休了。然後祖高域也開始鬆口,說是時候考慮退休了。

一個網球員到了他這樣的年紀,退役也很正常。如果這個人是其他球手,比如費達拿、拿度或者梅利,大家都會明白他們的處境,球迷除了惋惜,就是祝福。但今天說這話的是祖高域,並由他那對並不討人喜歡的父母出來放風,再聯想到他在今年溫布頓決賽中的表現,他的「退休」卻只會令人覺得那其實只是輸不起。

以祖高域的狀態,雖然已屆36歲「高齡」,但依然是現今世界網壇的當打之人,其他即使比他年輕一半的後起之秀,在球場至今也沒有幾個是他的對手。他一定是對今年在溫布頓奪冠充滿信心的,事實也證明他從初賽一路殺進決賽並沒有碰到太大的阻礙,直至碰到了西班牙的艾卡拉斯。

以祖高域在網壇的成績和地位,本來應該平和對待得失的,但這幾年他在球場上卻越來越狂躁,輸一球砸球拍洩憤,贏一球仰天長嘯如殺掉了仇人。動不動呼喝教練團隊,眼神和面目常常會突然猙獰。這些是不會在費達拿和拿度身上看到的,因此也就令人聯想,如果今年他在溫布頓贏了冠軍,他們這一家人還會不會放風說他應該退休?所以聽說他要退休,便也不會覺得是這個拿過最多冠軍的人 「見好就收」,而只是「輸不起」。

不管哪一行,地位越高的人越要有器度,但地位越高的人又越容易失器度。祖高域是後者。很可惜,但也沒辦法,「小器」的形象是他自己「成功爭取」得來的,即使他拿的冠軍數目超越了費達拿和拿度,但在人們心目中的名譽地位,總是比他們差了一大截。

李純恩

李純恩 - 輸不起|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輸不起|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