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要抗拒引誘|好好過日子

2023/08/04 02:55:0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每隔一段時間,手機就會出一個使用時間報告,告訴你在這段時間之內每天用手機的平均時間,比前段時間上升了多少,還是下降了多少。

與其說手機是需要,不如說是引誘。一天之中,真正有需要用手機的時間其實不長,之所以拿着手機不肯放,百分之九十是因為有太多東西引誘着你,東看西看,時日就蹉跎過去了。

這也是人性,人都抵擋不住誘惑。誘惑五花八門,總有一些是可以把你牽走的。手機裏的內容五花八門,正經的、邪門的、真的、假的、有用的、無用的,都在眼前閃過,都是引誘,除非你根本不碰手機,否則必給誘惑進去。

這也沒甚麼,大千世界到處都有引誘,人可以抵擋住的,大部分並不是因為所謂的毅力所致,而是因為興趣不大或者不喜歡。若是有興趣喜歡的,那就擋不住了。對人生而言,大部分的引誘不但無害,還是激發創意和上進的動力,就跟虛榮心一樣,人無虛榮心,也就沒有夢想,結果許多實事都幹不成。人生若無引誘,人心不會動,那就一潭死水。

所以受到引誘,不要先刻意抗拒,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了解研究一下,或為實用,或為消遣,不對胃口自然撤退,如果真的不錯,那就讓它牽着鼻子走好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要抗拒引誘|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不要抗拒引誘|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