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自駕遊|好好過日子

2023/08/10 02:55:2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下半個月要去歐洲旅行,這天到金鐘運輸署辦理國際駕照,排大隊,人山人海,可見香港人外遊的熱情有多高漲。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手續很簡單,轉眼辦完。等領駕照的時候,一位先生跟我客氣打招呼,問他去哪裏自駕遊,答曰日本。

若論香港人出外旅行自駕遊的熱門地點,日本必排第—。日本道路良好,駕駛者禮貌守規矩,出了大城市如東京大阪,基本上地廣車稀,GPS導航精確,加上跟香港一樣用右軚靠左行,上手就習慣,開上一個小時便如魚得水,最是自在。所以我去日本旅行也總是自駕遊,在網上租好車,抵埠取車,一般不在大城市停留,直往鄉下溫泉區而去,待個一星期,換兩三個地方,然後回程,到機場還車,登機回家。

自駕遊的好處是自由自在,不受固定交通工具的時間路線限制,尤其在途中可以隨意停下,看到好風景,停下來慢慢欣賞,看到有趣的食肆,停下來吃頓飯。我在外旅行,最喜歡信步亂走,在一個新鮮的地方穿街過巷,常常有許多意外收穫。自駕遊也類似,行動的範圍則更加廣泛,尤其是在一些離開高速公路的鄉間小路上,風光如畫,可看的東西更豐富。

有一年在冰島自駕遊,見公路旁有些延伸的小路,曲徑通幽,便開了進去,彎彎曲曲一路往前,到了一片山坡旁,沿坡而上,在一塊平地停好車,平地上有小水潭,倒映着遠處的雪山。再往上走了十幾米,眼前豁然開朗,一大片冰川迎面而至,冰川下有一個湖,湖上漂滿浮冰,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猶如一個天然冰雕展覽。此時天大地大,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宛若置身仙境。

李純恩

李純恩 - 自駕遊|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自駕遊|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