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失效

2023/08/22 10:22:1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Aug

  年初政府全面實施電話卡實名登記,目的是想減少電話騙案,同時可以根據實名登記進行追蹤電話的來源。

  可惜實施電話實名登記至今五個多月了,非但無法減少欺詐性來電,彷彿更有惡化的趨勢。

  為了讓市民提高警惕,政府與電訊商合作,在境外的來電號碼之前加上「+852」,讓市民有所警覺,可是這一招似乎也失效了。

  近期我頻頻接到一些錄音電話,來電全部沒有「+852」,全是正常的電話號碼,「5」字頭啦、「6」字頭啦、「9」字頭等等,唯一的破綻是全都是錄音電話,來來去去仍然是什麼「入境處」啦、「順豐速遞」啦、什麼「你的電話即將在兩小時內停止服務」啦,都是耳熟能詳的詐騙手法。

  以前每次一聽見這些電話我都馬上掛斷,現在則是耐心的等待轉駁到「廣東話」,每次「廣東話」都是說線路繁忙再轉駁至「普通話」,一有人聽電話我就用粗口問候他們的老娘,大罵他們又想害人,然後不等他們有所回應就把電話掛斷,順手再「舉報為垃圾來電及封鎖」。

  也不知道這樣的舉報及封鎖電訊商會有什麼進跟?有什麼作用?

  不過,能夠痛罵騙徒一頓也是好的,至少為曾經受騙的人出一口烏氣。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8/23 09:35:04 回覆
@淺雪...

若非將很多電話號碼列入了黑名單攔截住的話,幾乎天天都有無謂的電話,有時候一天之內有三、四個之多!

淺雪
淺雪 2023/08/22 17:27:39 回覆

我家有人也是如此.

哈哈哈.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