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盲搶鹽

2023/08/25 16:04:4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5 Aug

  日本不顧世界的輿論,昨天開始把核污水排放入海,導致南韓的「盲搶鹽」風加劇,這一股搶鹽風很快就吹到了內地及港、澳,超市裡的食鹽都給搶購一空。

  多年前也曾經出現過搶鹽潮,當年有人買了有如一座小山的食鹽,看份量足夠吃三世了,未知道當年囤積的海鹽今天吃完了否?

  日常氐活中真的需要用那麼多食鹽嗎?

  回心想一想,這十幾二十年我幾乎未買過食鹽,要是在雜貨店買兩、三元一包的食鹽我隨時可以用個一年呢!

  平時我是不用食鹽的,多以醬油或者魚露為代替品,縱使煲湯也多以雞粉代替,所以,食鹽再如何被搶購一空、被搶高價格也與我無關,我完全不會擔心。

  近年似乎頗為流行吃喜瑪拉雅山鹽,聞說營養價值很高,所以價格也相對昂貴一些。

  奇怪的是早前印度限制部份大米出口,導致近期大米的價格上升了不少,據聞升幅已達三成多,卻又不見有人去搶米,難道大家又不怕米會缺貨嗎?搶米不是較搶鹽更實際嗎?

  或許趁現在還沒有人搶米,也應該在家中多放幾包米了,免得突然又掀起搶米潮又要追悔不及了。

  只是,我平時是不吃米飯的,只吃雜食,所以,也沒有買定一、兩包米的必要。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8/29 10:04:50 回覆
@傑西...

是呀!有太多選擇反而不容易選。

傑西
傑西 2023/08/28 17:21:08 回覆
@易明...

香港已經是少了,大馬因為有三大民族,種類多得我也不懂得選擇

易明
易明 2023/08/28 15:49:53 回覆
@傑西...

香港的米種類的確很多,除了泰國米,澳洲米、越南米、日本米都有人賣,印度米倒是未見過。

傑西
傑西 2023/08/28 15:17:35 回覆
@易明...

印度米就應該不太影響,香港人一般也是泰國米的

易明
易明 2023/08/28 10:05:55 回覆
@淺雪...

是呀!一小包鹽我幾乎可以用一年了!

易明
易明 2023/08/28 10:04:55 回覆
@傑西...

因為我很少吃米飯,所以不太理會白米的價格,但是白米漲價,一定會波及其他日用商品的。

傑西
傑西 2023/08/27 01:45:28 回覆

學D人話齋,輻射未到,已經食到腎虧。 

喜瑪拉雅山鹽其實是因為喜瑪拉雅山有很多鑛物。 其實只是香港賣得貴而已,我這邊只是幾元馬幣就有了。

印度米唔同一般我們食的米,他們的米是長瘦尖形的,煮法與我們平時的米亦有不同,所以沒有人搶吧。 香港人一般都不會食印度米。

淺雪
淺雪 2023/08/25 21:01:52 回覆

又搶鹽?

我就唔會..一包幼鹽一包粗鹽我食很久、.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