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憂慮

2023/08/28 10:31:2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Aug

  上周五大家都在搶鹽,所以,要在當天買鹽的確不容易。

  原來上周六已經很容易買到鹽,只是,價格漲了兩倍多,平常賣三元一包的鹽漲到了十元。

  貴是貴了一些,總比沒有得賣的好,買一、兩包相信已可以用幾個月了。

  據說,人們搶鹽主要是擔心日後的食鹽會受到污染,其次是傳言鹽可以預防幅射。

  說到食鹽會受到污染,那可能是很久以後的問題,就算日後食鹽真的受到污染,平常用來炒菜、煲湯又用得了多少份量呢?囤一次鹽可能足夠吃幾代人哩!

  何況沒有鹽,炒菜煲湯一樣可以用雞粉及醬油,一樣沒有問題。

  說到預防幅射,要怎樣吃才能預防幅射呢?難道要大量的食用嗎?如何食用呢?須知每個人每天的鹽攝取量是有限的,長期過量食用肯定對健康有害。

  所以,盲目的囤積食鹽沒有什麼必要,買幾包估計已經可以用一整年了。

  當冷靜下來之後,市面上的食鹽必定會回復正常供應,今天「盲搶鹽」的人真的過度憂慮了,日後肯定要後悔的。

  所以,我完全沒有顧慮沒有鹽賣!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8/28 15:47:21 回覆
@淺雪...

過幾天應該慢慢的便宜了,因為人人家家都有大量的鹽,反而怕賣不出去呢!

淺雪
淺雪 2023/08/28 13:44:11 回覆

我在大埔買鹽倒沒那麼貴..在樓下街市買3蚊包,,不過..搶購一空..在佳寶賣4.5,,重有9 折..8.1倆包..都唔算離譜..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