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經濟行嗎?

2023/08/30 14:46:4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Aug

  近期夜經濟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然而,行得通嗎?我倒是不敢樂觀。

  先看看早期的夜市之一的廟街,只要晚上去逛一逛就知道,可以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往昔擠得水洩不通的街道上,遊人寥寥無幾,以公眾四方街為界,南面的攤檔尚可,仍然是開得密密麻麻的,只是檔面冷冷清清,行人稀少;北面的攤檔就慘情了,幾乎有一大半都是空的,縱使近文明里有不少食檔,生意仍然是旺不起來。

  往昔熱熱鬧鬧的彌敦道,八、九點已經是人車稀少,不復往日的熙熙攘攘,有些大酒樓過了九點半已是沒有客人,可以「包場」矣!近港鐵站口的酒家尚可,但也不會滿座。

  朗豪坊已經算是旺角最旺的商場了,然而八點多鐘已經是人流稀疏,商店內只見顧客寥寥可數,商店外更是只見遊人疏疏落落,冷冷清清。

  再想想幾個我較多經過的商場;青衣的青衣城及長發商場,到了晚上九點已經幾乎沒有行人,很多商店也已經停止營業,冷清得有點驚人。

  看見今天晚上市面上的情景,真是令人心寒,人們似乎已經習慣了早回家,因此一過了九點已經像晚上十一、二點般,靜得可怕,所以,今天再想搞夜經濟,能否將人們從家中重新引出來「熬夜」嗎?恐怕真的不容易。

  所以,搞夜經濟,我真的不敢樂觀!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8/31 10:02:49 回覆
@淺雪...

平常大人要上班,小孩要上學,晚上怎能「夜泡」呢?更何況今天什麼都貴,出一次門不知道要花費多少?倒不如在家省一點,畢竟是賺錢難呀!

淺雪
淺雪 2023/08/30 22:54:21 回覆

我也是.上次出街夜晚食飯已是倆個月前端午節的事.晚上5点我已在家中..可說事足不出戶..

易明
易明 2023/08/30 16:17:52 回覆
@傑西...

我也少了出夜街,除了每周一次聚餐之外,幾乎晚晚八點之後都在家中。

傑西
傑西 2023/08/30 15:42:28 回覆

我這邊也是一樣,自疫情宵禁後,大家晚上很少出街,現在晚上去食飯,很多地方8點已經沒有客,連怡保最出名的「老黄芽菜雞」也轉了營業時間,以住是做晚市至宵夜,現在晚上7時已打𪭰,實在不太習慣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