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許州官放火?

2023/08/27 11:04:17 網誌分類: 時事
27 Aug



閱讀網上報道,得悉某些地方建制團體為歡送該區民政專員大排筵席,這事經由前特首梁振英先生提出異議,引起坊間廣泛討論。大家都問為什麼一個地方官員離任需要大排筵席,難道這是為了響應現任特首呼籲,刺激消費使到?

中國內地近十多年來大力反腐倡廉,據聞地方官員已經很少大排筵席,相反此風在香港並未有什麼改變。這也許就是所謂「一國兩制」。

但如果是「一國兩制」,讀者們又有否留意到一個民間政黨曾嘗試多次舉辦有街坊參與的聯歡晚宴,結果多次由於舉行地方突然停電或需要維修而不能舉行。眾所周知,這個政權屬於「非政府陣營」。

心中響起古語: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這種情況訴說的究竟是什麼「香港故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