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該

2023/09/04 10:33:3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Sep

  颱風「蘇拉」來得快,走得慢,以致八號風球幾乎掛足兩天,令不少打工仔無端端多了兩天假期。

  突然間多了兩天假期,真是無所事事,於是第一天想悠閒地出去吃自助餐。

  第一間去開的韓燒沒有營業,第二間雞煲雖然有營業,可是價錢比平時貴了40元,當然不想被「劏」,惟有走去最「老實」不加價的麥記吃個麥樂雞餐算了。

  打風加價似乎已經是一種潛規則了,不加是人情,加是道理,只是自己一時疏忽而已。

  有人見某茶餐廳門口張貼告示,說因為打風關係要收加一服務費,因此將事件放上網大數餐廳的「罪狀」,不被大批網民吐槽才怪。

  要知道掛八號風球要上班存在一定的風險,上班途中如果受傷有機會向僱主索償,再者老闆可能要向員工支付額外的津貼,加上食肆的食材可能因為颱風的關係而加價,據聞菜心竟然賣到50元一斤,認真誇張,所以,加價是合情合理的,無可厚非。

  要是認為人家加價不合理,大可不光顧就算了,又何必去數落人家呢?

  結果卻是換來網友的一片吐槽聲,真是活該!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9/04 14:19:18 回覆
@花姐...

記得當年我在港鐵工作之時,掛八號風球上班是有三工的。

易明
易明 2023/09/04 14:17:43 回覆
@淺雪...

就是嘛!認為不合理可以轉身走人的嘛!不用數落人。

花姐
花姐 2023/09/04 11:34:10 回覆

不顧生命危險,為了份工,又或店租,繼續營業,正如你說,嫌貴就不幫襯,不用網上聲討,又不是罪犯,何必呢!做人有分寸,有同理心才算是人。

淺雪
淺雪 2023/09/04 11:31:41 回覆

加價是必然的.幫唔幫襯尤人决定.何必評激人

有平有貴.我家樓下倆餸飯25元.打風都有開.还沒加價、

有人鍾意5O元買斤菜心返去煮飯.亦有人25元飯盒買倆個.簡單..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