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請大學生

2023/09/07 09:42: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Sep

  公司登廣告招聘行政助理,已經三個星期了,才收到七封求職信,看來廣告的效應並不彰顯。

  七封信中,有五封沒有相片,估計公司應該不會考慮。

  應徵者都附上非常複雜的履歷表,學歷都是大學。

  公司這份行政助理的工資才是15,000-17,000元,以這樣的工資,敢請大學生嗎?

  這樣的工資,連在街市「企檔」的大嬸的工資也不如,可能連一個大廈的保安員也比不上,真的請了大學生,那些大學生又能否安於這麼低工資的工作?隨時上班之後繼續「騎牛搵馬」,一有機會又跳槽去也!

  一個大學生,一個月的工資連兩萬元也賺不到,那真的是枉費讀了那麼多年的大學了!

  看見那些應徵者的履歷表我真是滿額的冷汗,今天要是我出去找工作的話,不可能交出這樣複雜的履歷表,何況我一無所長,年紀又大,肯定無法找到工作。

  真的要找工作,也只能向理貨員之類低技能的工作碰碰運氣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9/09 21:40:25 回覆
@傑西...

也不知道,反正不用我操心。

傑西
傑西 2023/09/09 19:01:23 回覆
@易明...

看人?

易明
易明 2023/09/08 15:04:56 回覆
@淺雪...

15,000-17,000的工資算是剛逾最低工資的要求而已。

淺雪
淺雪 2023/09/08 13:58:37 回覆

香港這広高的生活水準.萬多元的薪酬?

那真要很節儉才行

易明
易明 2023/09/08 10:36:28 回覆
@傑西...

所以我也不知道公司會如何選擇?

傑西
傑西 2023/09/07 13:39:11 回覆
@易明...

但這類的行政助理,其實都只是做基本的辦公室工作,沒有需要特殊技能,有一般程度的中英文能力,能說普通話、英文及廣東話就行了。

易明
易明 2023/09/07 10:15:51 回覆
@傑西...

以前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一般公司請人要求那麼高的學歷,後來有點明白,一般要求要有一定的學歷可能是假設某人達到某種學歷的話,一般的基本東西都應該可以勝任,無須再另外教導,只須作入職相關的工作培訓就可以了,有了基本的知識,培訓起來也容易一點。

傑西
傑西 2023/09/07 09:54:31 回覆

辦公室的工作一向要求學歷高,但做事的工種卻是低學歷的工作,以前我一向也做這類的工作,廣告永遠要求的學歷也是大學生,但是工作性質卻是不需要用大腦地每天做同樣的流程工作,實在沒需要到大學學歷,當年我的人工也一樣比出面低,其實為何公司要這樣的學歷? 一個社會其實是需要不同學歷的人,這類工作,其實中五就可以了,應該給機會予低學歷的人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