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雨成災

2023/09/08 15:32:3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8 Sep

  上周,颱風「蘇拉」襲港,八號風球掛足兩天,給很多打工仔帶來了兩天假期;今天,另一颱風「海葵」剛過,又帶來了一場世紀大黑雨,再次給一些打工仔帶來一天的假期。

  因為預期「蘇拉」是超級颱風,大家嚴陣以待,做足防風措施,結果「蘇拉」的威力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強大,造成的破壞力不算大;今次的「海葵」大家都預期沒有「蘇拉」那麼強勁,所以沒有那麼大的防備心,可是「海葵」過後帶來的一場大黑雨才是災難的所在,令很多人猝不及防,結果是暴雨成災。

  這場大黑雨的確是百年難得一遇,港九多處地方水浸,景象真是何止是滿目瘡痍?簡直是慘不忍睹。

  有誰會想像得到港鐵黃大仙站竟然變成澤國,被迫關閉,服務中斷。

  黃大仙站旁邊的地下商場都被雨水淹沒了,地下商場裡的店舖損失慘重。

  相信大部份商場的店舖沒有預期會有這麼一場大黑雨造成的大雨災,更預料不到地下商場會被大量雨水湧入而成澤國,所以估計一般都不會做太多的防備功夫,結果是損失難以估計,善後工作麻煩了!

  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預期「蘇拉」的破壞力巨大而做足預防措施,結果是「風平浪靜」,被忽視了的「海葵」才是殺傷力巨大,殺了大家一個措手不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9/12 09:40:13 回覆
@淺雪...

豪宅也要出事呢!

淺雪
淺雪 2023/09/10 13:55:44 回覆

確是估不到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