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凱盛新能可分批建倉|中環晨星

2023/10/31 03:00:58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今年以來,A股和港股光伏板塊持續調整,市場表現不佳,考慮到行業眾多的利淡和供給側的悲觀預期已經基本反映到股價走勢中,光伏板塊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有限,後期有望迎來新的上漲周期,建議關注板塊中基本面優質、具規模優勢和產品品質優勢的個股,如凱盛新能(1108)。

據悉,凱盛新能是內地著名的玻璃生產製造商之一,其實際控制人中國建材集團為國務院國資委直屬企業,中國最大的綜合性建材產業集團,世界500強企業。

在業務布局方面,凱盛新能擁有7大生產基地,分布在河南、安徽、江蘇、河北、四川、福建6省7市。同時,該公司堅持創新引領推動業務轉型升級,在行業內率先實現了從傳統平板玻璃向信息顯示玻璃,從信息顯示玻璃向新能源材料的全面轉型。全面的業務轉型讓其光伏玻璃生產線裝備水平保持行業領先,光伏玻璃產品在薄片化、大尺寸方面具有突出的競爭優勢。

財務方面,2023年上半年,凱盛新能錨定新能源材料發展賽道,統籌推進降本增效,業績總體保持穩中有升態勢。期內,實現營業收入為27.7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7.92%;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2709.53萬元,按年增加17.47%,與營收增速趨於一致。

近日,興證國際發布研報指出,凱盛新能戰略定位清晰,聚焦光伏玻璃主營業務,並託管薄膜電池資產,光伏玻璃供需關係改善、行業庫存下降、9月提價,行業利潤率有望修復。該公司2023H1光伏毛利率按年逆勢提升,縮小與龍頭的差距,且擬建產能充足,長期空間向上,建議投資者關注。交銀國際研報認為,凱盛新能2季度業績明顯改善,行業擴產受限下公司獲取產能指標優勢顯著,玻璃價格持續反彈,下半年毛利率將大幅提高,和龍頭毛利率差距繼續縮小,分別上調2023/24/25年盈利預測8%/11%/7%,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7.84港元。

綜合來看,隨着光伏產業鏈各環節產能逐步上升,將促使光伏組件價格下降進而刺激終端需求,光伏玻璃行業長期需求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長。凱盛新能產品結構豐富,區位優勢明顯,業績增長狀況良好,較低的估值給予其較高的安全邊際。當前該公司股價已基本處於底部區域,未來在政策及業績利好助力之下,有望重返升軌,投資者可伺反轉之勢確立後,右側分批建倉。

甄榮

甄榮 - 凱盛新能可分批建倉|中環晨星
 甄榮 - 凱盛新能可分批建倉|中環晨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