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圖存

2024/01/19 11:01: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9 Jan

  昨晚我們兩個人吃晚飯,叫了半隻燒鴨、一道海味雜菜煲,喝了兩瓶啤酒,結賬居然只需一百九十六元,連兩百元也不用,我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若非酒樓給別人弄錯了那個海味雜菜煲央我要,單叫半隻燒鴨已經夠吃,加上喝兩瓶啤酒結賬更只需一百三十元左右,那就更便宜。

  往昔那家酒樓要收茶芥及加一服務費,兩個人一坐下去就已經不見了五十元,今天取消了那些雜費,自然就便宜了不少。

  酒樓的位置不佳,往昔的生意也不算多,現在變相降價,自然希望能夠振興生意,然而,場面仍然是冷冷清清,真怕他們難以維持下去。

  然而,能夠捱過三年的疫情低潮期,捱到今天已經是很不容易了,看來那家酒樓也有一定的實力。

  其實踏入今年,很多食肆都漲了價;點心都加了兩元一籠,樓下餐廳的早餐也已經漲至三十八元一個,據說連鎖快餐店的早餐每個也多了一元,只是我甚少光顧,所以並不知道,能夠維持不加價的食肆的確不多,變相減價的更是絕無僅有。

  難得附近一家餐廳的早餐仍然維持在三十三元,只是,這個價錢又能再維持多久呢?難以預料。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1/23 10:37:10 回覆
@幪面馬仔...

降價是求存的方法之一。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1/23 00:48:00 回覆

我公司生意也一樣,疫情幾年,生意大漲,可能大家被迫留港消費,由往年下半年開始,節節下降。

易明
易明 2024/01/20 10:04:54 回覆
@淺雪...

降價我們自然受惠,只是做老闆的就要傷腦筋了!

淺雪
淺雪 2024/01/19 13:48:35 回覆

時勢真的不好..令人擔心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