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逛上下沙

2024/01/28 14:11:5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Jan

  昨天趁著有一天空閒第二次經蓮塘口岸北上。

  第一次不熟悉,從旺角新填地街乘87B到大圍巴士總站轉乘B8前往香園圍,耗時幾近兩小時;今次改為乘72X在廣福邨站下車在同一個巴士站轉乘B8,只需約一個小時而已,省了約一小時的車程。

  本來目標是乘地鐵前往福民站上面的水邊圍,臨時改為前往下沙一逛,卻因一時找不到地鐵的下沙站而直往上沙,後來才發現了下沙站,原來下沙站在地圖上以灰色顯示,以致我看漏了眼而找不到。

  在上沙一家小飯店吃午飯,叫了一碟涼拌魚皮及一個蒜香骨,前者二十八元,後者三十八元,價錢較香港便宜了一半有多。

  飯後隨便在一家藥店買了一盒保濟丸,一盒有二十小包才賣十八元,較香港的李眾勝堂生產的便宜了近七成,生產商是馮了性,也算得上是內地有名的藥廠,相信功效是一樣的。國內的保濟丸有很多不同的藥廠生產,何濟公也是其中之一,價錢亦參差不齊。

  從上沙步行到下沙,途經上沙街市,進入一家雜貨店想看看貨品的價錢,卻見店內的貨品完全沒有標價錢,拿起一件貨品問售貨員,她馬上說出價錢,再問多幾種,她都一一說出價錢,我不得不馬上稱讚她如此好記性,店內的貨品成千上萬,她怎可能完全記得呢?我建議她應該標上價錢,這樣才能方便顧客,也省得她要時時應付顧客的問價。

  下沙是最早期我常前往買影碟的地方,那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如今的下沙面貌大變,只剩小部份地方依稀可以辨認而已。

  若說香港的市面非常凋零,上、下沙的市況同樣是慘不忍睹,一路行過來但見間間商店幾乎不見顧客,店員都在看手機,真不知道那些商店如何經營?

  回程走進蓮塘口岸旁邊地庫的一家電影院門口看看,一看票價,非會員劃一售八十元,如果是會員就只需二十九點九元,價錢相差甚大。

  蓮塘口岸地下的商場始終較為熱鬧,只是人潮較之我上次經過時大為失色,雖然仍然是人龍處處,可是人數大不如前,大概時近年關,人們都留到春節假期才出行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1/29 10:02:30 回覆
@淺雪...

很多長者皆選擇經蓮塘北上,只因交通費便宜,來回只需八元,而且一出站就是地鐵,一進地鐵就四通八達,往哪裡都非常方便,而且是免費的,只是在地鐵內轉車較費勁,平均要行五至十分鐘。

易明
易明 2024/01/29 09:49:06 回覆
@wongi...

不去外地旅遊北上是最方便的。

淺雪
淺雪 2024/01/28 20:23:41 回覆

我也未去過、也有朋友提議一齊去蓮塘行下.不過我怕腳痛.不敢去.

wongi
wongi 2024/01/28 15:20:37 回覆

送上星星。

從未到過,大鄉里。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