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不解

2024/02/02 11:08:2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Feb

  昨晚老闆娘漏夜要求我提交一份附有中文的學歷及履歷表,令我有點迷惑不解。

  公司只不過是要在一些證券公司開戶口而已,為什麼要我提交履歷表?正如我們一般走去證券行開戶口,理論上證券公司是不會要求客戶提供履歷表的,只會要求客戶提供投資經驗及財政狀況之類的資料而已。

  公司要取我的學歷及履歷表有何用途呢?我不敢多問,反正一天受僱於公司,對公司的要求不能說「不」,除非辭職不幹。

  對於我的學歷只有中學畢業,老闆娘大感驚訝,她提供了一份別人的履歷表供我參考,要我提供所有的學歷、工作經驗及技能,滿以為我提供的資料會像別人一樣的「水蛇春」那麼長,那料到我提供的只是寥寥數行資料而已,相信她會大感失望。

  對著自己簡單得只有兩行的學歷,我也感到有點困惑,只有中學畢業而又沒有修讀經濟之類的我竟然能夠在股票行業混了幾十年,也屬異數。

  事實上我的履歷表在我的工作史上作用不大,過去幾份工作都沒有人要求我提供履歷表,都是那些公司有需求而找我的,要是我自己憑履歷表出去找工作早就餓死了!

  老闆娘今天才驚見我的學歷那麼低,會否考慮找人取代我呢?

  縱使公司要辭退我也無可厚非,當年我與公司只是簽了一年約,哪料到竟然「捱」了五年多,已經是很意外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2/03 11:03:44 回覆
@傑西...

不是不要學歷的問題,是舊老闆看中了我而邀請我幫手,因為我能夠為公司帶來生意,所以就不用看我的學歷了。

傑西
傑西 2024/02/02 15:58:01 回覆

那些年,不是說學歷吧,永遠也是說你懂不懂及肯學做就可以了

易明
易明 2024/02/02 13:56:03 回覆
@淺雪...

哪有什麼長者金牌呢?本應有長期服務金,只是被強積金對沖了,未必有得攞。

淺雪
淺雪 2024/02/02 12:34:44 回覆

會唔會認為你資歷深了.工作表現好.準備獎長者金牌?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