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過年煩

2024/02/05 10:37:1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Feb

  據報道內地的年輕人害怕回鄉過年,一來怕堵車,二來怕堵心。

  每年春運開始,內地的高速公路經常大堵車,長長的車龍不見龍尾,一堵隨時數以日計。

  堵心就是怕家裡人催婚,結了婚仍未有小孩的則怕被催生小孩,的確令人非常煩惱。

  還有一煩是結了婚的要派利是,這也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

  在香港,除非是至親好友,否則一封利是二十元是很普遍的,理論上封利是在於意頭而不是封多少錢。

  內地則不同了,一封利是動輒數以百元計,封利是經常是要鬥派頭的。

  如果一封利是沒有一百元真的封不出去,一封利是五百元似乎是很平常的,單是封利是就是一大筆支出。

  以前在金邊,過了十五歲已經沒有人再給利是了;可是在香港,一天未結婚一天仍然有人給利是呢!

  雖然說未結婚不用派利是,可是經常在外面喝茶、吃飯,仍然要給相熟的服務員封利是的,要不然以後去喝茶、吃飯就有「面口」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