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佛

2024/02/14 14:58:4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成語有謂「霧裡看花」,意思是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各位朋友又是否試過「霧裡看佛」?

農曆新年前,筆者引領來港旅遊的朋友乘搭纜車前去昂坪,觀賞大佛。由於天氣轉變,整個東涌和昂坪充滿着霧氣,而且,氣溫下降至10度左右。

我們在吊車上,完全看不清楚周圍環境,對面的吊車,只有它經過時才看到。擦身而過後,又不知所蹤。

步出吊車總站,寶蓮寺和大佛均不知身在何處!

慢慢前行,去到寶蓮寺,但大佛還是隱沒在霧中。

品嘗齋菜,恢復體力,按圖索驥,終於去到上去大佛的入口,可是,在長長樓梯面前,還不能見到大佛。眼不見佛,但憑着「心中有佛」,沿著樓梯往上爬。去到中段,終於若隱若現的見到大佛真身。

佛祖慈祥的面孔,似乎是叮嚀我們,眼見不到,前路茫茫,不代表我們就要停下來。一步一步前行,目標終可達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