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偽裝的夫婦」觀後感

2024/02/25 17:53:04 網誌分類: 影視
25 Feb



最近在Netflix平台看了一套日劇,名為「偽裝的夫婦」 (英文名為 Fake Marriage)。

這套日劇是2015年首次播出的,它吸引筆者收看的原因是因為女主角是天海佑希。這位女士就是著名日劇「女王的教室」」中的女王(女教師)。筆者對她的演出印象深刻,故此想一看她主演這套喜劇表現又如何。

「偽裝的夫婦」裡頭,女主角是一位45歲單身的圖書館管理員,她經常面帶笑容,但實際上討厭人類。一天,她再次遇上25年前分手的初戀情人。她的初戀情人,由於母親病重,特意邀請女主角成為偽裝夫婦,以盡孝心。

這個「契約夫婦」的橋段似曾相識,但這劇集的特點是男主角是一位同性戀者,劇集探討了人們如何面對同性戀者對感情的要求。觀眾們心中不其然會不斷地提問:男女主角會否走在一起?

性別取向與家庭、婚姻、就業等環節的問題,會否在讀者朋友們身邊出現? 不論答案是什麼,這劇集可以讓我們思考一下這方面的問題。從劇集可見,日本在處理同性戀者問題,社會的取向似乎相對香港、內地或其他地方更加開放,讀者是否同意?

評分: 4.7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