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無敵雞皮餃子 | 甘美人生

2024/02/28 01:08:4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自認是日本拉麵狂迷,得知鹿兒島過江龍落戶奧海城商場,第一時間試味。湊足5人同行,務求分享這間名店5款麵食。當「原精雞白湯拉麵」、「檸檬牛油雞白湯拉麵」、「擔擔雞湯拉麵」、香港限定「鹿兒島魚餅雞汁冷麵」和「胡麻醬燒雞腿拌麵」魚貫上桌,我和朋友心知不妙,每款大大碗,十分足料。

  湯頭是日式拉麵的靈魂,嘗一啖原精雞白湯底,色澤雪白,泡泡入口滑溜,雞味醇厚,濃郁中感受到骨膠原的滋潤,如此美味,單喝湯已感滿足,日本人精研湯頭,確有一手。麵條據說混合三種麥粉搓成,取其Q彈口感又有嚼勁,日本雞叉燒嫰滑多汁,糖心蛋甚得我心。「鹿兒島魚餅雞汁冷麵」採用當地名物月揚庵魚餅,吃得稱心滿意。朋友鍾意「擔擔雞湯拉麵」,形容少少辣多滋味。

  試過拉麵,肚仔飽飽,見餐單上小食陣容甚精彩,一於樣樣試試。日本炸雞,很少人會拒絕,這裏有原味炸雞和黑醋味,以新鮮檸檬榨汁伴吃,美味到幻想人在東京小巷的居酒屋。再來日式香酥雞胗和酥脆雞皮餃子,雞胗未必合長者,口感較實,但雞皮餃子出奇地好吃,原本朋友怕雞皮脂肪,怎知皮薄香脆,點油不沾,雞肉饀料入口爆汁,好味到難以挑剔,於是叫侍應再來3碟,5人吃一共吃了24隻才滿足離座。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