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農夫山泉不會倒下 | 政政經經

2024/03/07 00:39:0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據內媒報道,這幾日農夫山泉(9633)的銷量大跌9成,並以售價減半迎戰,而娃哈哈銷量則激增5倍。

  一天兩天銷量激增幾倍是有可能的,但中短期而言則不可能,皆因任何公司不可能有幾倍的備用生產能力,以娃哈哈的規模,要想擴大幾倍生產力,恐怕也要1至2年。


  至於農夫山泉銷量大跌,然後大減價,究竟能不能成功挽回劣勢?畢竟沒有比真金白銀更加現實的事了,本來一瓶水賣2元,現在減至1元,消費者能忍住一天不買,十天不買,但能忍住一百天不買嗎?


「割喉式」減價救銷量

  依照我的看法,這得看其他的競爭對手,如怡寶及百歲山等,究竟會不會加入戰圈,把農夫山泉往死裏打,先瓜分其市場份額再算。筆者相信,這些品牌現在也是觀察狀況,看看情況如何發展再作定奪。

  簡單一點說,在此一役,娃哈哈必然多吃了,但想要把農夫山泉打倒是不可能的,畢竟農夫山泉的能力太強、本錢太厚,首富地位可不是白白得來的。但如果其他品牌也加入減價戰,那就很難說了。
周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