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中廣核礦業續看高一線|中環晨星

2024/03/12 01:09:1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r
        

  2023年1月底至今,港股持續弱勢跌跌不休,明顯弱於歐美、新興市場主要股票市場指數表現。不過弱市之中,依舊有部分個股走出一波獨立行情,值得投資者關注,比如中廣核礦業(1164)。數據統計顯示,2023年恒生指數累計下跌13.82%,同期中廣核礦業上漲112.35%。2024年該股漲勢趨勢延續,截至3月8日收盤,恒指年內下跌4.07%,同期,中廣核礦業上漲12.21%。

  公開資料顯示,中廣核礦業主要從事天然鈾的開發和貿易,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天然鈾生產商之一,亦是東亞唯一的純鈾業上市公司。該公司股價緣何掀起一輪大漲,其主要驅動因素,歸根結底在於鈾價的持續走高。

  自去年以來,在供需失衡的共同作用下,鈾價一路上行,一度創下近16年新高。雖然近期鈾價出現一定波動,但從長期來看,全球核電重啟,市場對鈾的需求將持續增長,核電企業爭相簽訂有的長期合同,推高鈾價。同時,供給端地緣政治衝突、生產端原料短缺等都將擾動供給,疊加天然鈾庫存見底,鈾價上漲的核心邏輯依然未變,鈾價中長期仍將維持強勢。

  中廣核礦業旗下擁有多個礦山,2023年其投資的礦山計劃完成率達到97.2%。後續隨着產能的持續爬坡,該公司參股鈾礦盈利將進一步增長。天然鈾貿易業務方面,2023年中廣核礦業新簽約及交割貿易量均實現較大增長。未來,伴隨着需求的提升以及鈾價上漲,該公司天然鈾貿易量有望進一步擴大,且公司與中廣核集團新簽訂合約將銷售價格與現貨價格綁定,使其能持續受益於鈾價的上行。量價齊升預期之下,中廣核礦業未來業績有望高速增長,對股價形成強勁支撐。

  此前中信證券報告稱,考慮到天然鈾現貨價格或將繼續高位運行,認為中廣核礦業未來業績有望續創新高,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2.45元。走勢上,近期受鈾價波動所影響,該股維持高位震盪,但60日線支撐明顯。考慮到其業績前景明確,作為稀缺的鈾標的,公司股價有望在整固後再次向上,可繼續看高一線。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