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海灣餐廳」 | 好好過日子

2024/03/16 00:09:1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到澳門的重要節目之一,當然是吃一頓美味的葡國菜。澳門葡國菜分正宗葡菜和土生菜,兩樣都好吃。

  若是前者,我會去「皇都酒店」的「FADO」。至於後者,則一定去「海灣」。「海灣」在澳門和氹仔各有一間,所以很方面。我的酒店在氹仔,當然幫襯官也街附近那一間,也是巧,米芝蓮剛剛公布了今年澳門的推薦名單,一共有十間,其中一間就是氹仔「海灣」。

  這間餐廳生意很好,所以在香港就先訂了位,當晚先帶着朋友到官也街走一走,人潮洶湧,連忙擠出來,便到了餐廳,門口等位者眾,不訂位不知要等到幾時才吃得到晚飯。

  入座點菜,要了心心念念的馬介休炒薯仔絲、白酒煮蜆、咖喱蟹、燒乳豬、鴨飯,問餐廳周經理可有葡式白烚燉菜「大煮」?他說有,大喜,叫了一份。飲品不作他想,當然是Sangria。

  須臾菜餚陸續上桌,色彩斑斕,香氣撲鼻,味道各有各好,不但下酒上佳,每一道菜又必須配以白飯才凸顯神采。這下不得了,白飯添了再添,一頓大概吃了三頓的飯,真正酒足飯飽,成了個痛快的酒囊飯桶,扶牆而歸,歡樂之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