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海膽Paella | 任意行

2024/03/22 01:09:5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幾年沒有到筲箕灣東大街覓食,小店布局大不同,「金大東」蜑家菜大裝修,門面光亮整潔,菜譜也和之前略有不同,見每一枱上都有薑蔥手撕雞(上圖),來一碟手撕雙髀,即白切雞髀加燒鴨髀,手撕肉之前,淋上淡口蔥油,雞肉嫰,帶燒皮鴨肉香,再點椒絲腐乳炒通菜和沙葛蝦米魷魚仔炒肉碎粉絲,後者因沙葛關係,食味偏甜,比較特別。

  主食點了海膽炒飯(下圖),也是首次試這個做法。因海膽一般生吃,以嘗其幼滑而豐郁的滋味。上桌一個大扁窩,飯平平鋪上,似海班牙海鮮飯Paella,下了很多蔥料,海膽經熱油炒至變金黃色薄脆,每啖飯都滲滿蔥香和海膽的濃郁美味,好吃,傳統蜑家菜也與時並進,推陳出新。

  重臨東大街,「呂仔記」搬了舖,可惜門鱔燒賣早售完,下次要下午4時前來,才有機會品嘗。

  再見「幸福美食」的布太,招牌由鬆漆變LED,她依然一邊笑一邊包韮菜餃,她以本海大地魚乾熬湯滾親手包的韮菜餃,一直是我的最愛。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