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重金屬交響曲|任意行

2024/03/23 00:09:5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香港藝術節的節目《重金屬交響曲》顛覆了我對管弦樂團的印象。

  波羅的海愛樂樂團的樂師在幽暗的藍光中出場,他們以皮褸代替禮服,樂器都是常見的管弦樂團組合,但沒有一個樂譜架,像在預告這將會是不一樣的管弦樂團表演。

  指揮克里斯蒂安‧約菲(Kristjan Järvi)手中的指揮棒是一個看似羊皮的小鼓,在表演時遊走於團員間,時而揮動鼓棒,時而擊鼓,看似是遊牧民族的領袖,在激勵成員投入表演。

  接下來的個多小時,歡眾沉浸在聲音、燈光、舞蹈、數位藝術和科技的世界中。音樂充滿能量,質感粗獷野性。

  樂團的成員來自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波蘭、俄羅斯和瑞典的音樂家,音樂在激情中隱隱帶有北歐的沉鬱和冷靜,多段大提琴獨奏都讓人反思和感受。很奇妙的一個音樂之旅。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