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姜明姬心中的大自然 | 任意行

2024/03/28 00:10:0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荷李活道Villepin畫廊再辦Myongchi Kang(姜明姬)畫展,名為:Rebirth of Nature。

  韓國畫家姜明姬的主觀意識,進入大自然的山山水水,融入花草樹木,打破固有的形象,隨其心之自由意志,化成其筆下的色彩、線條、構圖和光影交集,其中一幅Atelier(畫室),畫的右上角,見一扇窗,遠眺可見藍天和白雲,近處還有綠樹,窗前是一個抽象的畫架,顯示畫家要作畫了。在畫的左下角,如彩墨的一泓化染,似是一張桌子,上面擺放了雜物,有不同顏色的顏料,有兩團深褐色,疑是提神用的茶或咖啡,還有一個鮮紅色的影子,或許是花瓶。

  在桌子上方,應是一面白牆,姜明姬以幼毛筆,畫上不規則的線條,組成一團怒放的繁花,又似是煙花綻放,色彩向四方八面擴散,望之心情愉悅,這是姜明姬心中的花團錦簇?或是她把整個大自然的顏色匯聚心中?

  姜明姬喜愛旅行,走遍五大洲,從戈壁沙漠到南美巴塔哥尼亞的冰川,到處寫生。從大自然取材,以強烈個人風格的抽象筆法,繪畫她獨有觸覺捕捉的世界。她走出物外,放下觀念,不斷解拆表象,翻開結構和色感的邏緝,建構她心中的美麗新世界。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