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食客推介 至正臘味

2008/01/1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Jan
受早前豬肉價格波動,叫普通不過的臘味都比往年貴了兩成;不過寒風當下,臘味絕不能少,一於吃得精些,幫襯連嘴刁食家都推薦的臘味好店,讓油香繼續綻放異彩。文:Daphne 部份圖片:褚樂琪、Travis

  李純恩推介西苑

   曾經聽過行家說西苑的臘味飯好吃,就連著名食家李純恩也大力推介。甫進門,一堆堆臘腸、膶腸等掛滿門口,以為是西苑自家出品,原來她們都是找本地製造商供應,不過勝在製法夠古法傳統,選擇亦夠多,除了常見的臘腸、膶腸、臘肉、油鴨外,還有鵝肝腸。

   點了招牌鵝肝飯及臘味飯一試,兩者均以煲仔上枱,不過味道就大不同,前者質感帶粉,甘香特濃,一定要佐飯吃;相比於前者,鮮鴨膶腸則入口較實,濃味浮於表面,較適合不太嗜濃味人士,而臘腸則油潤度剛好,滿是甜香。不過最叫李純恩喜愛的,相信是那古式製法,以砂煲盛載是其一,以凍水即洗生米製是其二,米粒煮熟後完整無缺,食落特別煙韌,而且夠乾身,頓時成了煲仔飯的成功要點。

  b. 西苑酒家

  地址:太古太古城中心208號舖

  查詢:2885 4478

  c. 滿福樓

  地址:尖沙咀九龍萬麗酒店4樓

  查詢:2734 6600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