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八月居」

2008/01/21 00:00:0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朋友約吃飯,在尖沙嘴海洋中心「八月居」。

        一聽店名,就知道是美心集團的新店,因為在「又一城」有一家「八月花」,應該是姊妹店。

        地址在從前「海洋皇宮夜總會」的舊址,如果泊車在海運大廈停車場,從港威大廈那一頭進去,沿海傍到底,盤旋上停車場,就在閘口旁邊有一個出口,下幾級樓梯就到了一個風光如畫的戶外平台,玻璃圍欄,無敵海景,令人心曠神怡。

        「八月居」就在一旁,裝修乾淨俐落。「美心集團」的餐廳分了不少系列,有快餐,有酒樓,有外省菜,像「八月居」和「八月花」等餐廳。

        是一個新概念的餐廳系列,從餐廳裝修到菜譜設計,都新穎講究,菜式也別出心裁,每一家店,都有獨特的口味設計。

        「八月居」的飲茶點心做得很好,這天吃到最值得推薦的,是「魚湯腐皮卷」,一個小白磁盅,魚湯浸着腐皮卷,魚湯鮮美濃香,腐皮卷浸於其中,盡吸精華,咬下去,滿口鮮汁,真是相得益彰。

        天冷了,看見「枝竹羊腩煲」就流口水,叫了一客,果然豐腴香鬱,鮮美的羊腩,燉得軟腍而有彈性,醮腐乳醬,我一個人吃了半煲。

        「脆皮牛坑腩」,名字很新鮮,原來還將牛坑腩裏上脆漿輕炸,外鬆內脆,十分好吃。牛坑腩多數都是用清湯煮,這麼做法,很Fusion,創新得來又不損坑腩本質,下次去幫襯,你也試試。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