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宇宙無限 4

2008/09/16 00:44:13 網誌分類: 科技
16 Sep

 

愛因斯坦的特殊相對論, 是利用了數學上的羅倫氏变換方程式, 而推論出, 質量可換成能量的關係, 就係E=MCCC2次方, C就是光速了!)這個方程式就是原子彈的理論根據了, 你話利唔利害?

而宇宙中質能的變換, 最明顯就是光照大地的太陽, 太陽就是如此這般發光發熱的o

在宇宙中最神秘莫測就是黑洞的存在, 而穿過黑洞可通往何處就連科學家也說不準o據講在黑洞的另一边是如鏡中形的存在相反的物!例如反質子之類!

要談關於宇宙的事, 當今最權威的人物要算是英國的霍金先生了, .諷刺的是, 他卻是患了肌肉萎縮症, 不能言, 只能用眼球表達文字, 同人溝通的人o但知得宇宙中之事物最多的, 就是此君了o

 SIR讀過佢寫的一本通俗物理學書, 叫做時間簡史, 其中有許多慨念, 普通人想也沒有想過的!坊間有中文譯本, 很易明的, 有興趣買本自己睇吓啦!

宇宙的確是令人有無限想像空間的, 無無聊聊的時候, 想想也可過日辰也!

看看星空明月, 整支烏龍茶, 又整番四份一個月餅歎歎, 何其寫意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