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新高中科技教育 點止工藝咁簡單

2007/08/2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0 Aug
我和同事經常拜訪各所中學,了解學校籌備新高中學制的工作,如在傳統學科外會否開辦不同學習領域的科目。

   最近,同事探訪一所歷史悠久的中學,校長非常認同新高中學制多元化學習的理念。該校將開設「科技教育學習領域」下的科技與生活等三科,並加強初中家政科內容,以銜接日後新高中的科技與生活科。

   校方並徵詢中一學生家長的意見,得悉逾半家長有意讓子女在高中修讀有關科目。學校的積極回應,使我們感到鼓舞。

   也許有人以為科技教育等同過去的工藝教育,唸了無助升讀大學,這實在是誤解。

   金融、創意產業、資訊科技及服務業是香港經濟支柱,學校課程也不斷演進;新高中科技教育着重新經濟時代所需要的質素──創意、廣闊視野與企業家精神,着重創意與解難,理論與實踐並重。

   正如這位校長說,時代不同,知識迅速更替,社會要求也不同,學生出路更多元化;最重要的是讓學生感興趣,為日後在不同範疇的發展打下基礎。科技教育正具備這優勢。

   希望家長與學生會看到這些科目的重要性。事實上,企業、會計及財務、資訊科技、設計與時裝及健康管理等,都是年輕人升學的熱門選擇──也正好是新高中科技教育的範疇。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科技教育)

  冼德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