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端端
無端端
無端端

倦鳥不知返

2009/01/03 10:10:18 網誌分類: 片片愁思緒
03 Jan

       經過數月來的浮沉掙扎下,一隻嚐盡海潚瘋狂洗禮的倦鳥終於安然飛返博客城了.

       一場來勢洶洶的金融海潚,不單淹沒了許許多多的股場巨賈,千千萬萬的平民百姓也給殺了個措手不及,而我身陷股場之中自也不能幸免於難.面對股票投資深受重創,居所價值亦由盈轉虧,銀行戶口裡資產減值了一半又一半,沮喪失落之情遂難以自拔.

       十多年來,我一直誤以為股票買賣乃屬吾等庸碌之輩抗通漲,求保值的一種簡單投資途徑而已,殊不知當貪婪之念日益堆積,於是乎傳統投資觀念逐漸變成了頻繁的價格炒作,久而久之內心的那股恐慌也隨著短暫的價格起起跌跌而揮之不去.

       夢醒過後,才驚覺原來不知道從何年何月何日開始,股票炒作竟變成了自己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可歌可悲可泣矣!

       靜心細想,我多麼希望能夠重回到那種返璞歸真,遠離塵囂的簡樸生活.記得最初到博客城執筆寫Blog時那種平靜如湖水般的寫作心情,此刻回想起才知道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有時候,人一生中的貧賤富貴,喜怒哀樂,起跌浮沉或許皆屬蒼天策劃有序的藍圖罷了,根本不由得世人胡亂的逆行倒施,否則最終仍逃不過徒勞無功的結局.

       踏入2009年,但願我可以堅強地走過當下的心靈困局,擺脫纏擾多年的投機炒作心魔,重振荒廢已久的寫作動力,迎向更有意義的豐盛生活!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9/01/16 15:41:07 回覆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01/03 20:44:28 回覆
@...

莎莎,貝澳,羅賓,Penny: 久別回歸,最開心莫過於得到你們即時的輕輕問候,如此寒冬下使無端端倍感暖意!

2009/01/03 18:58:28 回覆

歡迎回歸!股海知還!

2009/01/03 17:02:32 回覆

真開心無端端你終於回歸了~

無論怎樣,這兒的門也為你而開,
這個網誌是你花掉無數心血耕耘建成的,
比股市那虛擬的財富更實在,
何必留戀那未必屬於你的花花世界呢?
不如下定決心,
從此踏實做人,努力工作,
反而更能積少成多,
得回你所失去的。

零九年,是你更新之時,
我們靜待你的改變。

2009/01/03 16:52:22 回覆

是不知返也好,
是迷途也好,
最重要是仍有家可返。

此刻百無聊賴的我正在浮遊中,
竟讓我們再次遇上。

別忘親人,也別忘這裡亦是你其中的一個家。
歡迎回歸!祝09諸事順心。

2009/01/03 10:18:17 回覆

{#65.gif}

無端端, Have a nice day~

終於鳥倦知還了~ {#icon5}

user

最新回應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有多少愛或許也有多少恨,有多開心或許會換來多少不開心。人生如此了!離開的也許總被誤解為最珍貴,最捨不得的。往後的日子才是最好的證明!最珍貴的應該是誰會為你停下腳步,然後陪伴你左右!

Tinwei
Tinwei 2015/05/23

懂得放手還要學懂放下,放下才能看到下一站的人生。誰又會知道那一站才算是終站?那一站才算是最精彩?隨緣自在! {#icono_64}

心之
心之 2015/01/13

暫時傳統電話功能不會沒有的,只會加多幾項功能。+1

心之
心之 2015/01/05

「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