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 那雙傻的小情侶

23 Apr

每看到他跑到這兒來, 藍小影 都覺得, 又有好戲看了。

那帥哥兒先是抹一抹頭上的汗珠, 再抹一抹手上的汗珠, 然後抹一抹手提電話的屏幕, 凝視那個以女朋友照片製作的屏幕桌布。凝視著, 這帥哥兒雙目就會變得深情, 由欣悅變得有少許的多愁善感--  一切的動作都轉變得快。左腿撐著樓梯口的牆壁, 他開始閉目, 深呼吸……

從來電和致電的清單, 他每每都能極速找到女朋友的電話號碼, 因為他每早的8時半、11時、午後的1時, 還有些4時許、6時許甚至6時, 都是可以靜悄悄地溜到一角跟女朋友談心的好時機: 他那清單根本不能再存在其他的電話, 一式一樣都是他早就記熟的一個-- 只是上班累了, 懶得逐字去打。

藍小影豎起尖、長的耳朵, 細心、耐心、用心傾聽著……

「喂?」

情侶之間, 彼此的聲線太熟悉, 就連稱謂也可以刪去。

「喂!」

就是這麼樣了-- 藍小影覺得這是人類世界值得嘖嘖稱奇的「心靈相通」……

「伊凡拉, 這天過得還好嗎?」

這是一個下午6時的問候; 伊凡拉, 當然就是 藍小影每日偷偷地監視那帥哥兒的好女友。

「還算不錯。一切都寫進email裏去了。你的電話錄音我有聽, 哈哈。」

「那就好了。」

到底是甚麼呢? 大概是這帥哥兒在雜物房無人時錄製, 就連升降機精靈 藍小影 也不曾聽過的肉麻說話! 至於 伊凡拉的電郵, 不懂中文字的 藍小影 更是無緣見識。

「其實有件事情我覺得挺好笑的。」

「甚麼? 甜心?」

「愛人……你有否察覺到, 你早上還未睡醒時, 致電我, 你的聲音很是迷人……」

「有這麼的一回事兒? 我只知道妳晚上睡覺時, 我吵醒妳了, 妳罵我的聲音最性感。」

作為旁觀者, 藍小影 初時覺得很骨痺, 漸漸地又覺得暖暖在心頭, 想有再戀愛的衝動了。不過, 精靈是不許戀愛的, 所以她只好默默守護著升降機上的人們, 慎防魔怪們在裏面作法……

藍小影 忽然發現有頭魔怪正在逼近, 甚而想把這個帥哥兒吞噬。這頭魔怪化身成帥哥兒老闆的樣子, 要埋身了!

「小鵬……」

電話正聊得興高采烈的小鵬感覺到有一只特硬的手在胳膊上踏著, 便想起熊人們喜歡拍旅者的胳膊, 如果旅者驀然回首, 熊人就會吃掉他們! 不過, 小鵬聽得出是老闆的聲音, 只有禮地向他嘻嘻哈哈幾聲。那「老闆」問: 「還沒上升降機?」

「啊, 是啊, 我忘了按升降機。」

小鵬知道 伊凡拉 必定聽到他老闆在說話, 所以先掛線, 再在另外的時機給她口訊: 「妳都聽見了, 剛才上司來了」-- 然而, 進入升降機之後, 那「老闆」現出原形! 小鵬想不到該怎麼擺脫魔怪, 只記得廣告有一句對白, 便耍貧嘴 (說無謂的事情, 說很無聊的廢話): 「你今天喝了沒有?」

「喝甚麼? 喝你的血?!」

「不, 是益力x啊。」

由於時間關係, 故事情節需要更加戲劇化, 魔怪就此喝了、說了聲yeah, 便化成一泡臭水。

「用來製臭豆腐作蟑螂的餌吧。告訴 伊凡拉, 她定會笑得滾在地上-- 我就愛這種率真。想不到跟她一起, 自己都這麼傻了……」

藍小影覺得很沒趣-- 如果這個帥哥兒是危險的, 她可以營救, 那麼她就有自己旳價值; 如果這個帥哥兒沒危險, 她又繼續做守護者, 呆呆地守護就算了。但這一次這個帥哥兒不但沒危險, 還這麼爆笑地解決了問題, 解決問題後第一時間還是想著他的女朋友而忘記去質疑為甚麼會有魔怪出沒, 是不是戀愛中的人頭腦最清也最不靈光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9/04/24 18:42:05 回覆

本來佢係電梯女鬼

2009/04/24 12:18:28 回覆
  
 囧~囧~囧~藍小影?有點邪!~
ivina
ivina 2009/04/24 06:46:01 回覆

你d公仔唔使拉到咁大呀?!

2009/04/24 00:21:52 回覆

傻瓜~~

傻瓜~~ {#200812130021061689_600x600.gif}

{#200904180646424878_600w.gif}

ivina
ivina 2009/04/23 21:46:54 回覆

有點兒像鬧劇, 只在反映一點小靈感 XD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