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Book

2009/06/09 19:00:28 網誌分類: 學習
09 Jun

沒了解過她為甚麼送一本Birthday Book給我……

我向來沒有Birthday Book的概念……

 

就在1998年的9月1日, 她送了這本Birthday Book給我。 (我連續地拿了EPA封面設計奬項, 所以在1999年, 我有一本信紙)

這天, 我中二。

話說我中一時開始是個問題學生, 有點像自閉那樣子; 而她, 是訓導主任吧, 或者輔導主任, 我卻記不清楚-- 總之, 我EPA是她教的, 拿過19分, 總分之該是100分那種19分。

 

中一考全級尾八;

中二拿了最佳進步奬, 但中文只是大概50分, 英文也奇怪地只有55分。

我竟然把Birthday Book當成日記, 寫這這些事情!

還說同學們的言語上的校園欺凌是「連橫謀殺」……

 

中五時考慮過這本Birthday Book應該要寫些生日日期,

就從濫派給同學們 (沒有感情地派)的紀念冊上, 找回他們的生日以及電話號碼。

 

Birthday Book確實不能這麼用!

不能這麼用, 我是說, 抄下又如何呢? 不聯絡他們, 抄下, 為著甚麼呢?

 

其實我對初中的學校, 從中五畢業之後就只懂恨。只懂我只找到一個好朋友-- 當然, 她現在還是我的好朋友。

除了她, 這初中的學校, 跟我再不扯上任何關係似的……

 

雖然, 哥哥當過它的舊生會會長;

雖然, 我在跟某人乘車時, 路過, 會說給他聽那是我初中的學校。

 

Birthday Book, 今天給我信口雌黃地, 把生日資料全都塗去。

我要NETWORKING, 要有個新開始; 要把近年來認識的而自己又覺得日後需要聯絡的, 在Birthday Book上寫上資料。

這正是當年那老師的要旨: 要廣結朋友, 多跟他們聯絡, 就會有更多朋友啊。

 

慶幸, 這幾年沒有用過而且忘卻了Birthday Book, 卻結交了不少朋友;

有舊同學、舊同事, 有網友, 也有現在的同事。

明天會更好; 謝謝她送的Birthday Book-- 雖然現在有FACEBOOK, 大家似不再需要Birthday Book了……

 

網上的一切, 只有走到網上才能尋回;

真實, 能夠翻閱的東西, 尤其是老東西, 証明我曾經這麼生活過, 儘管這也是人會老了的証明啊……

謝謝妳, Mrs Ta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