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煮瘦肉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11)

2009/06/11 09:15:45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11 Jun

昨天在家中藏書裏不斷發掘自己需要的寶藏; 終於, 抄了一堆食療方, 現在就打上來跟大家分享。作為一個明確地神經衰弱的人, 我需要……

 

 

1.      酸奶1+香蕉一只, 治半夜不能入眠; 飲後血糖升高, 有助再度入睡

2.      山渣片30克、白糖適量。山渣片洗淨, 放入鍋, 加水500毫升, 文火煮20分鐘, 去山渣片, 加白糖, 每日兩杯

3.      瘦豬肉200克洗淨切成小塊, 與百合50, 食鹽少許加水共煮熟爛後, 頓服

4.      牛奶250毫升, 打入蛋黃一個, 煮沸。晾稍晾後飲服, 每晚1, 可治「虛煩不眠」

 

 

 

如果要把這些條文生活化了, 應該是:

 

每天喝[2], 喝兩次。正餐中加入 [3] , 晚餐後喝 [4], 再睡不著加一餐 [1]。

 

 

即是說, 每天需要的食療材料有:

 

山渣片60克、白糖適量、瘦豬肉200克、百合50克、 食鹽少許、水適量、

牛奶250毫升、蛋黃一個 (+ 酸奶1+香蕉一只)

 

 

其實每天也要吃蔬果, 而昨天看的其中一本書建議我每天吃一個蘋果或者每天吃兩只香蕉。政府宣傳片好像說每天要吃大概2個水果, 那麼我在白天吃一個蘋果以及在晚上吃一只蕉, 應該符合健康要求。

至於牛奶和酸奶, 聽說我要少吃, 改做奶粉和益力多又會如何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