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杏菜乾豬 月展 湯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12)

2009/06/11 09:25:28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11 Jun

其實這個消暑湯, 我好像經常喝啊 ! 多謝媽媽。

 

 

(食譜從一本書中抄錄出來, 不是自己寫的, 請留意)

 

材料:

無花果3枚、南杏3錢、北杏3錢, 豬月展 6両 (以連筋較佳, 湯之質感較濃稠), 陳皮2錢, 蜜棗2枚, 菜乾1両

 

作法:

菜乾浸軟洗淨, 切以短段。南北杏、無花果、蜜棗、陳皮洗淨。豬月展 洗淨, 以滾水燙洗一次備用。8-10碗清水煮滾, 放下材料於瓦煲中, 慢火煲煮2小時, 下鹽調味即可享用。


### 北杏性苦溫, 潤腸通便, 且有小毒, 陰虛咳嗽及大便溏瀉者忌用 ### (書說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