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鉄架

2009/07/03 11:08:11 網誌分類: 親情
03 Jul

小時候時常在想: 不想看見角鉄架, 不想看見角鉄架!

聽說在我出生之前, 家境太不好, 爸媽曾租住一些舊樓。及後, 有公務員宿舍, 我才能避過租住品流複雜地區的日子…… 不過, 角鉄架是永遠擺脫不到似的! 這是因為, 木頭會霉, 角鉄只會發锈, 然後到大哥也看不過眼時, 我們一起買單車油來噴角鉄架。角鉄架是我們生活不能缺少的整理物品部份, 而另一個我最不喜歡的物品就是哥哥的碌架牀-- 紅色的幼鉄通, 加兩塊木板, 那梯級也很幼, 忘記了上格是大哥還是二哥, 總之他們腳底一定會很不好受。

地板是一塊塊富貴花圖樣的膠, 新年時會換。我們家中的椅子, 是圓形木板下面有交疊鉄通那種, 現在仍然是用這一種, 只是多了椅套, 漂亮了些少。

 

原來從角鉄架時代走到庶渣板時代真不容易; 我們還時常怪爸爸沒時間和心思跟我們一起。現在看看現在的家裏各種陳設, 有些實用, 有些是「唔等使」的, 再對比以前沒有任何「唔等使」物品而「等使」物品也不怎個樣子, 就覺得-- 當窮人有當窮人的趣味; 想添置「等使」之物而能添置得到會覺得很有福氣。當有錢人就辛苦了! 因為他們都在追求「唔等使」的東西。

現在家裏還有些角鉄架, 都是爸爸親手買鉄條和鉄「鉸位」, 親手加上縲絲釘的。哇, 感動了, 很想哭了……難得童年回憶多姿多采, 包括鉄锈的奇觀; 如果閣下看見的話會說我們太不濟, 但我們會說我們窮得起、捱得起! 爸爸, 多謝你, 感謝你, 我……我愛爸爸!!!!!!!!!!!!!!!

 

(今天執拾房間的東西時, 爸爸著我休息一會兒, 我即時覺得, 他開始懂得說關心的話兒了! 以前甚麼都藏在心底。總之, 相向的愛, 相向的關懷, 就是相向的回報! 唉呀, 又想哭, 感動的喜極而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