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夏之新時代

2009/07/26 21:46:57 網誌分類: 夏天日記
26 Jul

從我掛起這塊牌開始, 籌備以久的新的日子, 終於來臨! 早早起來, 穿上吊帶「伴娘裙」(雖然我是「姑仔」)的我, 睡眼再惺忪都不得不清醒過來! 微風從風扇吹到臉上, 是一絲甜意、萬分遐意……

{#wed7.jpg}

大哥結婚了! 原來, 他認識大嫂已不止3年~~ 兩口子時常甜蜜地在街市遊逛, 又會動手做晩餐, 向來都叫人羨慕非常呢。終於, 他們在這天正式拉埋天窗, 到婚姻註冊署 (冷氣真棒) 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一些儀式:

{#wed1.jpg}

爸爸當然笑得開心。媽媽也是笑不攏嘴的啊!

{#wed2.jpg}

沙田中央公園, 拍照真不錯 (是熱了、曬了點兒, 就忍一忍吧)。能「存放」的人群也多, 將來可以考慮考慮……

{#wed3.jpg}

汗流浹背的大暑天, 沒有人喊熱或者倦, 只有: 新人們又走到哪兒去了? 要找找看。

{#wed4.jpg}

這個酒店套房, 有大廳, 有沙發, 也有飯桌 (當然, 冷氣開著了 =] ); 一家大小到來, 也不覺擠。這兒就有十多位親人等待「好戲」唷!

{#wed9.jpg}

敬茶儀式! 作為「大妗姐」的母親大人, 學會了一些口甜舌滑的語句, 好像: 奶奶飲過新抱茶, 好快做 女麻 女麻……

{#wed8.jpg}

儀式完畢, 到酒店餐廳的VIP房間準備吃自助餐了! 邊吃, 他們的照片光碟就在大屏幕上播放。他們在「東部華僑城」拍的照片, 真的叫大家都想到那兒去玩玩。

裏面小吃不少, 水準還可以吧。我在吃了一塊肉之後覺得奇怪-- 不是豬肉, 也不是牛肉, 更不是雞肉! 爸爸說那是 (我從來不想吃的) 羊肉啊……那就是說, 我吃不出我不喜歡的味, 那廚師很成功;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喜歡這肉, 因為好像「霉」了的質感。從來都跟羊肉沒甚麼好話要說。

 

{#wed6.jpg}

吃過自助餐, 新人們就到我家上香。早已努力執拾的客廳, 現在有整張沙發可以坐, 因為早上爸爸也放棄他的「懶散原則」, 把他自己的東西放在大哥牀頂 (這又算是「不懶散」嗎?) XD

難得貴人到訪, 開冷氣! 感覺上, 幾年裏大廳也沒開過冷氣; 爸爸說每年其實都會開一次大廳的冷氣的 (因為他怕不開冷氣, 冷氣會壞)。而在小時候, 當港姐還是漂亮的時候, 我們看港姐兢選, 定必會開大廳冷氣, 一家大小一起評個夠-- 就在那個港姐不是「賣肉/ 不文節目」的年代。

大嫂卻不是港姐, 是個內地知青。雖然化妝姨姨是台灣人, 好像看不起她, 但這天她跟我媽的妝容, 大家都讚不絕口啊。我自己, 則自己塗甲油 (還是決定要塗), 以及在經過幾次自我訓練後自己上粉、化妝 @@" 幸好, 不用100元就買得到的某品牌的粉底, 真是我的TRUE MATCH……熟能生巧, 不覺浮粉了!

缷妝仍然是用二哥的男士潔面啫喱。其實這確是個好選擇, 因為我所有洗面膏都做不到澈底缷妝之效, 它卻可以。甲油呢, 經過多番嘗試, 終於想到可以在梘盒蓋裏倒入洗甲水, 把指甲浸一會兒, 再用早上塗粉的粉樸去缷, 一物二用後可以即棄了。

指甲上殘留著甲油的閃粉; 它們是我的一個美好回憶: 大哥終於「不屬於」我家的了! 我跟媽媽都很開心, 原因是……某種度上, 我脾氣像他。嘻 :P

 

至於這天得到的靈感, 如下:

1. 結婚不一定要擺酒, 吃自助餐更自由自在, 又不用等

2. 自己人組織得好, 不用聘人幫手

3. 組識內協調要夠, 準備時間需要充裕-- 這個這次做得不太好, 到二哥結婚時我家會做得更好的

4. 襟花、花球和新娘飾物、婚紗、小禮服最好相配, 而且要有充裕的時間去找、去挑、去買

5. 家裏不漂亮的話, 到別的地方做儀式吧-- 當然, 不一定要在酒店

6. 自助餐許多時都不貴, 即使不在特別日子, 在夏日炎炎之時嘗到各種水果、凍品,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0^

{#wed10.jpg}

7. 原來我家附近有直通巴到東部華僑城啊! 剩下的幾天假期, 某人會否考慮到這兒玩玩呢……

8. 有些賀禮, 他們不需要了, 給了我, 嘻嘻……大嫂還開玩笑說, 可以留這些禮物給二哥給他將來的女朋友 : )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