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石塘咀話當年

2009/11/26 14:45:12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26 Nov

{#GetAttachment 1.jpg}

(Gougle 地圖左上方的尖咀是新地貌,昔日的尖咀在屈地街電車總站旁.業昌及均益大厦对开海邊.圖中红A字)

 

           我姓石,名叫塘嘴,為了書寫方便,石塘咀便是我的名字.
          在我背後,有兩個名山,都是同一個父親所出,一個名叫太平山.另一個叫做龍虎山.

         兩山之間,有一條小河流,婉延而下,聚集在
今天的潮商中學腳下.再沿著山勢,慢慢流出海,所經之處,便是今天有名的山道,出海的地方,便是今天的屈地街電車總站.
         我得天獨厚,而且天賦聰明,河的東西兩岸,盛產大麻石.
          這個石礦,面積甚大,東起聖斯中學.南達加侖台.西至寶翠園.
          水上人看見了,給我起了一個名字,叫做石塘,由於河流的出口,有一個水清沙靚的小沙灘,形狀尖尖的,所以,便叫做石塘咀了.
          我的原貌尖嘴,便是在屈地街電車總站,向北行三十步的海邊.廣人稱之為海皮.
          現在,Gougle 地圖上的尖嘴,與昔日的我的尖嘴,位置移開了很多.所以,風水也大大不同了.
          人有人運,地有地運.將來,石塘咀的地運如何,天機不可洩露,我也不敢觸犯天條.
          但是,百多年來,石塘咀的風水祕密,可以開封了.
           我現在懇請,六十年前,石塘咀晉成街,一位小頑童,則是今天頭條日報.年年萬大都有商量的萬先生執筆.為我們解開一些,人人關心的疑問.
1.歷史上石塘咀有四次,有名的大火災,每次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故事,或証據?是什麼呢?
2.石塘咀是赫赫有名的風月場所,妓寨林立.為甚麼愛國的漢華中學老師選址在此?有什麼原因嗎?
3.石塘咀形狀像一個聚寶盆,亦都是一個火爐,經過四邊大火的洗禮.火燒旺地,為什麼,李嘉誠得的好處最大?有什麼秘密嗎? 

4.石塘咀最有名的黑社會大哥是誰?早期的黑社會可怕嗎?

 

 

 

歡迎看下列三篇文章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7YGXBNAYWZ45743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34J5DJEBRR152445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F58XE25H7M115834&id=213808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9/11/27 15:19:03 回覆

我做緊啦,最鐘意睇戲,睇電視,吹緊啦! {#icons_girl10}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09/11/27 07:47:02 回覆

當年我無心向學四圍遊.所見所聞.亦可印証歷史的一部份.

高錕的失憶.提醒了我.

希望亦能提醒你倆.

2009/11/27 03:28:12 回覆

wah! 一定追捧. {#icons_cat8}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9/11/26 23:45:43 回覆

往事即今渾如夢!

江山從古不宜秋!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