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大麻石旺香江

2009/11/27 11:14:06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27 Nov

           我忠誠地寫了第一篇石塘咀文章後.有幾個逢忠必反的奸鬼.居然準備反对我.挑戰我.質疑我.
這班奸鬼向我提出了一連串問題.


1. 根據香港的歷史,石塘咀是石礦場,人人都知,沒有什麼神祕.為什麼你可以肯定是大麻石礦呢?
2. 香港的史料,從來沒有人提及石礦場的正確位置,為什麼你可以如此清楚地,指出石礦場的範圍呢?
    甚至知道,中間有一條小河 呢?
3.石塘咀採礦,改變了地運,為什麼影響了李嘉誠呢?對其他人沒有影響嗎?
4. 四場大火前後頗玄的故事,有人証物証嗎?
5.把漢華選址在石塘咀和妓寨扯在一起.是否蔣匪美帝蘇修之鬼上身,妄圖汚蔑我們偉大的愛國事業.


           雖然,我們很明白這些都是愚見,但是既然提出了,我無可奈何,唯有一一作答.


先答第一題.


           在石塘咀,晉成街萬先生出世前一百年,即是 1841年一月26日.英軍在水坑口登陸,城市發展的次序,最先中環,跟著西環,才到半山.那個時候,北角及筲箕灣,灣仔等地區,還是荒野,但是香港早期的建築物,海堤及山坡的圍牆,多數使用大大麻石.這些大麻石從何而來.

            以當時英國政府的經濟,絕不可能從外地輸入.西環的石礦場,難道不是最佳選擇嗎?
           所以,除非你有更好証據,否則,石塘咀石礦場,出產大麻石,是理所當然的.
           何況,晉成街萬先生,還有另外一種,目擊証據.明天再說.


下面香港早期的圖片,証明大麻石是很普遍地使用.

 

 

 

{#F5D0C57B-CF83-49B0-82B8-D5DB3702E386[1].jpg}

 

{#CentralPolice1.jpg}

以上圖片出自西環黄金歲月

{#200908_11[1].jpg}

 

請留意大麻石建築.你知道這些地方嗎?

 

 

歡迎看下列三篇文章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7YGXBNAYWZ45743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34J5DJEBRR152445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F58XE25H7M115834&id=213808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11/27 15:16:17 回覆

咁勁有埋圖片?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