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最緊要「talk得」

2010/06/10 21:37:54 網誌分類: 學習
10 Jun

話說去年見這份工作的時候,我曾以流利的兩文三語介紹自己。當日面對大概15位兢爭對手,竟然從容不迫(還是「逼」呢?),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跟來自澳洲的外藉老師一起工作這大概一年間,我當然也發現澳洲的一些用語跟我們以前學習的英語有些不同。怎麼去調較這個認知上的差異?寫教案功課時,常常於搜集得來的資料看到「Authentic English」一詞……它的大概意思是「日常生活所用的英語」。

要學「Authentic English」,以下網站可以幫助大家:

 


趣味英語: http://english.bhes.tpc.edu.tw/

Phrase Builder: http://www.oup.com/elt/global/products/headway/everyday_english/

English in the Air: http://www.hkedcity.net/english/tv/

英語頻道: http://english.sohu.com/

英語解密: http://www.learneng.org/

職業英語運動: http://www.english.gov.hk/

E-learning- Speak Better English: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betterenglish/

明報英語網: http://english.mingpao.com/cfm/main.cfm

 

找一個活生生的外國人來聊天,當然也是方法!然而,上司跟下屬呢,有可以說的,也有不能談的東西。所以,自學還是很必要的。

現在小三、小六生都需要考「全港系統性評估」(TSA),包括中、英文的說話評估。作為父母或者監護人,到底要打好一些底子旁身,免得給小朋友玩得啞口無言;其實,小朋友能夠跟最新密的人一起學習,成效相信會比到陌生環境學習為好。當然,能跟朋輩一起學,就會懂得更多溝通技巧;何不邀請他們的「朋友仔、朋友女」一起來個英語日呢?

其實這篇網誌,我是為了方便快速找到可供溫習的網址而放上來的。大家都要努力!

不要讓小學生們迎頭趕上,會「瘀爆」的。君不見教育局的小學英文科課程指引於Key Stage 2 (大概是小四至小六)也要求學生能聽、能說出包含字尾跟字首連讀的句子?

 

想到英國走走……哈。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6/11 07:01:05 回覆

早晨,燒餅同學!

ivina
ivina 2010/06/11 07:00:48 回覆

蛋叔,我仲未算係英文老師~不過下年應該係~

ivina
ivina 2010/06/11 07:00:17 回覆

名目呢d野,唔係咁重要既~

2010/06/11 01:19:15 回覆

GOOD morning miss {#icons_dog7}

2010/06/10 22:39:38 回覆

意粉做英語老師吖?

為人師表啊!

2010/06/10 22:02:17 回覆

{#00AEB1689A82907CFC526359E08DC4B1.gif}   妳是Ivina嗎?  好地地,為什麼要改名呀? {#icono_46}


1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