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許多課

2010/09/05 19:14:20 網誌分類: 學習
05 Sep

本來只是兩個課程, 但途中又自製了一個。

首先是上「正音」課, 繼續聽老師說精彩的國學和文學, 當然會包括歷史 (其他的正音老師未必有這麼深厚的功力呢! 這簡直可被喻為國學大師)。雖然我覺得歷史是很悶的事情, 但老師會給我們看史畫, 這麼喜歡繪畫、賞畫的自己, 於字裏行間隱約記起以前唸過的太平天國事情, 似是一種追溯回憶之趣。霍去病和辛棄疾, 從前給我笑過他們的名字; 裏的黃熙鳳, 我只讀過有關她的一節, 就覺得她必是個「宮心眼」的女人, 有點兒想見識一番, 卻怕其實以前職場上也見過「她」了。說到「天姥」正音為「天母」, 我想起李白:

(全詩是轉載的, 未詳考其用字是否原著)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
越人語天姥,雲霓明滅或可睹。
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嶽掩赤城。
天台四萬八千丈,對此欲倒東南傾。
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飛度鏡湖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謝公宿處今尚在,綠水蕩漾清猿啼。
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
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雞。
千巖萬轉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
熊咆龍吟殷巖泉,慄深林兮驚層巔。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
列缺霹靂,丘巒崩摧。
洞天石扇,訇然中開。
青冥浩蕩不見底,日月照耀金銀台。

霓為衣兮風為馬,雲之君兮紛紛而來下。
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
忽魂悸以魄動,恍驚起而長嗟。
惟覺時之枕席,失向來之煙霞。
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
別君去兮何時還,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

沒有唸過, 只是以前稍聞李白有這詩, 而正音老師說這是一首很浪漫的詩。待我明天詳看個究竟。

雖然自己中文程度比較差, 稍稍記起以前唸過的東西, 會覺得時光算是沒有白度……

 

這一節課上完, 開始從油麻地步至佐敦。又因為尚有大概三句鐘, 我想試試-- 憑自己直覺, 我深信九龍站和阿士甸站算是就近位於佐敦的上課位置, 而九龍站和奧運站僅一站之隔, 我憤力 (是這個憤嗎?)朝直覺之路邁進, 穿過理工大學的西九龍分校, 直往寫着大角嘴 (我深信它很近奧運站, 而早上查得奧運站在大角嘴-- 是這個嘴嗎? 未有時間查, 明天答覆大家) 的有箭咀 (又是這個嗎) 的大大個藍色牌前進, 經過天橋, 於地面突然看見朗豪坊的倩影 (陽光裏的豔影, 在我腦海盪~漾), 極為驚訝 (下一回試試從旺角走到奧運站)。一直走, 過馬路, 好像是, 是仿古式豪宅呢! 門外的經紀真好笑, 想給我看「成交價目表」……豪宅唯一的功用, 是於報紙上賣粉紙廣告, 給我鋪於飯桌上做功課或看書。

再走, 原來就是奧運站。說得還簡單了, 說少了許多燈位等等……說到底, 我似發現新大陸, 似發現寶藏, 可以做運動、練腳骨, 還可以省錢, 就算了。

 

往回走, 於駿發花園的m記叫了一個脆辣雞腿包, 在阿士甸附近的公園大口大口地吃, 回味無窮。飲料自備了, 補充烈日下蒸發了的水份……

另一課是形象班, 這次說九型人格。不過, 人大了, 看到的東西多了, 混雜了許多工作經驗後覺得自己轉變得很快, 於各人格的特質中, 找不回自己。讓我明天仔細想想「本我」到底似甚麼。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9/06 11:29:02 回覆

有些車站名, 我寫錯字了! 我已於港鐵站默書遊戲這兒放了上來, 包括:

柯士甸~

原來大角x沒有港鐵站; 而「大角咀」於網上和建築物上比較通用, 卻有少數學校用「大角嘴」。

而「箭咀」或「箭嘴」若找不到答案, 寫「箭頭」吧!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