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甚麼車/ 走甚麼路比較好

2010/09/06 08:43:4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之前沒想過到奧運站算是很便宜了。當然, 先到南昌站比較划算, 而時間上我負擔得起, 且比較於奧運站走過去, 時間還算差不多, 路上沒那麼多, 只是可能有些工人或狗出現, 或烈日高照。

若到旺角東是8.2元的(忘了放上來),還不用轉車!!!!!!!!(不用擠地鐵, 「性命財產」也得保障) 能走幾走, 到油麻地工聯會可以省大概2元(先走到旺角站再走到油麻地)。

 

而平日上課……



若於粉嶺火車站只靠港鐵、巴士到教院, 一程車資為: 3.6+4.5= 8.1
若於教院先到大學, 乘教院校巴, 每程1元; 從大學回粉嶺, 4.8元, 合共5.8元, 比較便宜。
兩程就是11.6元 (吧)。
若只乘火車及九巴, 來回是8.1+8.1, 就是16.2元。 (多5.1元?!! 我有沒有計錯……)
問題在於搭校巴費時, 夜了, 人就想快點睡覺, 錢省不了(還可在巴士上睡呢)……
除非有些專題研習要與乘校巴的同學商討。

若先到教院再到市區分校……
8.1元一程到教院, 然後乘1元校巴,於大學站乘港鐵至奧運站, 8.1元, 即到奧運站全程需17.2元(希望沒有算錯!)
回程時, 由於夜了, 還是乘港鐵吧, 就是10.1元。
那即是說, 先到教院再到市區分校, 再粉嶺, 就是27.3元(吧)。

若只乘港鐵和九巴先到教院再到市區分校, 會是3.6+4.5+4.5+9.4, 好像是22元。回程, 需10.1元, 合共32.1元? (多了4.8元!)


若只到市區分校呢:
只乘港鐵, 10.1一程, 20.2兩程。
不打算先到教院, 因為路途遙遠……不過, 若先到教院做些事情, 絕對沒有損失。

原來校巴可以為我省4.8元或5.1元。多回大埔的教院, 沒有損失。今天就去買不知道價格但必要買的教科書了! (某科導師出的書……做功課要努力研究的一本)

 

當然, 可能不到奧運站而到南昌站更快、更便宜:

這樣乘搭會省0.8元(到奧運站是8.1元)~

回程是南昌到粉嶺,9.3元。(奧運到粉嶺是10.1, 多0.8元)

來回, 省了1.6元。

那麼, 肯定兩次上學會省了超過10元啊!

10元可買的東西真多……

 

當然, 我是說需要步行至粉嶺火車站, 已省了2.6一程的小巴。

但入黑之後, 278k(從粉嶺火車站)回家會快很多很多, 3.2元。

 

到大埔上學有以下各種上學方法:

 

1. 步行至「粉火站」後, 只乘港鐵和巴士只於大埔教院上課: 16.2加上2.6的小巴= 18.8元。

2. 前部如上, 但乘3.2元九巴回家: 16.3+3.2= 19.5元。

3. 步行至「粉火站」後, 到大埔校園再利用校巴協助回程: 11.6加2.6小巴=18.8元。

4. 前部如上, 但乘3.2元九巴回家: 11.6+3.2= 14.8 (校巴的貢獻令我把本來需付的火車、巴士錢都省了4元啊)

5. 乘小巴至粉火站, 其他如「1」: 18.8+2.6, =21.4

6. 「2」加一程去的小巴: 19.5+2.6,= 22.1 (若我計錯數請通知)

7. 18.8+2.6=21.4

8. 14.8+2.6= 17.6 (即是說乘小巴到粉火站, 搭火車, 到大埔墟乘275, 回程時借校巴之力, 於大學站乘火車回家, 再乘很快的3.2九巴, 仍然比本來上學的方法省錢!!!!!!!!!!!!!!!!!!!!!!!!!!!!!!!!!)

 

 

由於本人不擅算術, 其他路程不想再算了。坐言起行, 今天試試如何乘坐校巴, 就最實際。買書、到兩校圖書館, 其實增長知識之餘, 誰想過也為我省錢呢?

到公共圖書館預約書藉的2.5元許多「次方」, 這樣就給省回來了!

原來許多窮人能夠成功, 可能跟這樣死算爛算很有關係的。我也想變成一個成功人士啊……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0/09/07 10:49:45 回覆

其實最好係行到粉火站後搭火車嚮太和落車, 行去大埔中心, 再沿275既路線行上去, 咁樣每程只係3.6~~

咦?真係加左價咩? 以前唔係3.4架咩?!!!!!!!!!!!!!!!

3.6既來回係7.2 >0

ivina
ivina 2010/09/07 08:20:07 回覆

如果冇咁叻, 我睡天橋底la!

2010/09/06 23:45:40 回覆

叻女~~~~ {#icons_dog7}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